Roofs St. Petersburg compare metro 1 Kalmykia Russian roofers 1 Russian Army Victory parade spoiler 1
圣彼得堡的“屋顶”照片指南 俄罗斯美女:田径运动员达利娅·克里什娜

为何北朝鲜的地铁与莫斯科地铁如此相似?

最近有更多的游客看到了艾略特·戴维斯(Elliot Davis)拍摄的平壤地铁站照片,这些照片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们。然而,许多俄罗斯人看了之后表示惊讶,因为北朝鲜的地铁站与莫斯科的地铁站有着不可思议的相似之处。《透视俄罗斯》团队决定将平壤和莫斯科的地下“建筑”进行一下比较。
来源: 作者:基拉·叶戈罗娃(Kira Egorova)

HEMIS/Legion-Media - Getty Images

见识过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地铁系统的游客会立刻发现,它们与平壤的地铁有着某种相似之处,至少主要的地铁站是很像的。

Lori/Legion-Media - Alamy/Legion-Media

这并非偶然。平壤地铁站在很大程度上复制了二战后莫斯科和列宁格勒(现圣彼得堡)最宏伟的地铁站。

Alamy/Legion Media - SuperStock/Vostock-Photo

北朝鲜地铁比韩国地铁早出现一年。第一列地铁列车在1973年9月6日开出平壤。

SuperStock/Vostock-Photo - SuperStock/Vostock-Photo

莫斯科地铁的中心部分有引导外国人游览的服务,以突出其丰富多彩的装饰;而平壤的地铁站里也有。

Nikolai Galkin/塔斯社 - Photoshot/Vostock-Photo

和莫斯科一样,平壤的地铁列车在高峰期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一趟。平壤和莫斯科的地铁站里,墙壁和立柱上都有马赛克和灰泥,显示了社会主义的现实主义装饰风格。

Image Broker/Vostock-Photo - Alamy/Legion-Media

平壤地铁的马赛克墙面表现的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的生活,还有其领导人的形象。人们还可以看到表现北朝鲜一些景色最美地方的马赛克墙面,这个国家以其自力更生而自豪。

Alamy/Legion-Media - Action Press/塔斯社

在中央车站的设计上,北朝鲜人的设计要比苏联的设计更宏大。从一开始,平壤地铁站台车道旁的墙面上就铺上了马赛克。

Laif/Vostock-Photo - Lori/Legion-Media

莫斯科和平壤都采用了大理石、浅浮雕和雕塑来装饰车站。

Ulstein/Vostock-Photo - Nikolai Galkin/塔斯社

不久前,外国人只能进入平壤地铁的一部分中心区域,不过现在大部分地铁站都对游客开放了。

本文基于《俄罗斯报》特派记者奥列格·基尔亚诺夫(Oleg Kiryanov)的一篇文章。 阅读完整俄文全文请点击这里

| www.tsrus.cn/59482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2016年5月24日
标签: 朝鲜莫斯科交通建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