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少数民族祛赶邪灵的简单仪式和护身符

2023年9月7日
【 字号:
鞑靼人用普通石头驱赶恶魔。对这些石头的最重要要求是必须要有箭头形状。这方面“力量最强”的是红玉髓。那是一种颜色鲜艳的矿物,分布在克里米亚鞑靼人的故乡克里米亚。
Evenk bonfires & dressed sheep
来源:Yuri Smityuk//塔斯社
http://tsrus.cn/678095

扫一扫

巴什基尔人的三角形

巴什基尔人用三角形物体驱逐恶魔。最简单的仪式是拿一张纸,在上面写上护体咒语(通常是《古兰经》片段,但也可以不是),然后将纸叠成三角形,包进一小块布或手帕里。这种护身符要么挂在脖子上,要么放进书包或衣服口袋里。

Press PhotoPress Photo

雅库特人的白银

 / Yakovlev//俄新社 / Yakovlev//俄新社

雅库特人认为,银首饰能很好地驱赶邪恶力量。银子应是哑光深色,而不是银光闪闪。从前人们大量佩戴这种饰物,不仅有女人,还有男性和儿童。最强大的护身符之一,是带棱形“五眼”图案的首饰。 

楚科奇人的勺子

Press PhotoPress Photo

楚克奇人驱赶恶魔的大部分仪式都需要献祭,但还有一种更常见的吓唬妖邪的方法,就是一把普通勺子。需要把它带在身边,用力敲家具。楚科奇人认为,响亮的声音能驱走恶魔。 

鞑靼人的钢铁和石头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鞑靼人经常用各种石头抵御黑暗力量,但最喜欢的是红玉髓。普通的石头要成为护身符,必须要有像是箭头的形状。鞑靼人还相信,放在枕头下的任何钢制品都能驱赶恶魔。这对儿童和产妇尤为重要。

巴什基尔人的辣椒和大蒜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巴什基尔人还用红胡椒和大蒜荚作辟邪物。要将其放在门楣上,这样任何灵魂都无法进入房子。为了巩固结果,要在外面门上挂个马蹄铁,或者在门槛下放颗钉子。 

埃文基人的篝火和盛装公羊

 / Yuri Smityuk//塔斯社 / Yuri Smityuk//塔斯社

像俄罗斯的许多少数民族一样,埃文基人的大部分驱邪仪式与火有关。最常见的是用一小堆篝火,并根据仪式的目的,向神灵做出献祭:例如,从你的灵魂中赶走黑暗力量,要向篝火中倒入白酒;取悦神灵,要为其献肉(神灵最喜欢鹿肉,但鉴于其稀有性用羊肉替代)。现代埃文基人几乎不再出于仪式目的杀死动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杀死羊,而是将其盛装打扮并放进森林。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www.tsrus.cn/678095|

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