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取所需 俄罗斯按键式手机销量增长

2021年8月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据零售商介绍,近年俄罗斯按键式手机销量稳步下滑,今年上半年却出人意料地实现了增长。疫情期间简单的廉价手机在远程工作者中需求大增,他们用这种手机替换传统座机。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Svyaznoy公司的数据报道,上半年俄罗斯共售出310万部按键式手机,比2020年同期增长6.7%。按销售额统计,则增幅更大,增长18.8%,达45亿卢布,手机均价上涨11%,至1450卢布。据M.Video-Eldorado集团估计,二季度俄按键式手机销量增加26%,销售额增长35%。
Nokia 3310
来源:ASSOCIATED PRESS
http://tsrus.cn/672761

扫一扫

销售结果

根据价格与商品比较服务网站Price.ru分析师的统计,上半年俄罗斯消费者按键式手机需求同比增长44%。根据零售商的数据,最受欢迎的五个按键式手机制造商分别是诺基亚(Nokia)、飞利浦(Philips)、teXet、Itel和BQ mobile。近几年按键手机市场年下降五到十个百分点。据M.Video-Eldorado集团介绍,按键式手机需求是作为辅助手机及儿童的第一部手机,或供老年人使用以取代座机。据该集团公司介绍,疫情期间此类手机需求也有所增长,“远程工作者用其取代座机”。据M.Video介绍,对廉价通讯设备有需求的服务业从业人员增加也对此产生了一定影响。MTS公司也注意到简单手机的需求。与2020年1-6月份=相比,今年廉价手机市场销量增加9.4%,销售额增长22%。VimpelCom公司表示未看到按键式手机销量有多大增长,称“此类手机一直有着稳定需求”。俄罗斯按键式手机进口总量从2017-2020年每年一季度300万部减少到2021年一季度的220万部。

主要原因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信息学系副教季莫菲耶夫(Alexandr Timofeev)说:“大部分智能手机外壳结实度和耐用性以及信号接收强度和距离都不如按键式手机。通常老式按键式手机天线更好,以前移动网络信号塔要少得多,原因在于老式手机内置信号发射器功率更强。医生已证实,无线电发射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制造商有意通过安装特殊功率限制器降低信号强度,满足严格的SAR要求。”他说,按键式手机使用材料更耐用,价格也很吸引人,通常比触摸屏手机便宜很多,而且一般按键式手机可靠性上还具有许多优势。

季莫菲耶夫说:“据统计,智能手机用户使用手机的频率更高,除打电话外还用手机玩游戏或上网。通过触摸屏幕使用手机的时间是按键式手机的数倍,因此也更容易损坏。设备长时间运行过热会导致烧坏部件,低温下又不能正常使用。屏幕会往往随着不断使用被划伤、破裂或需要更换。”他说,屏幕面积大,跌落或其他机械应力造成损坏的风险也更高。季莫菲耶夫说:“按键式手机不会因低温、过强影响或任何其他因素失效,续航时间也更长。”

Finam金融集团的杰里岑(Leonid Delitsyn)说:“发明家、设计师罗斯(David Rose)在其《事物的未来》一书中提请注意这样一个事实,触摸屏矩形设备(即手机)已开始执行原本未赋予它的功能。一个价格相当于发展中国家居民平均工资的多功能大设备可能会让位于一套传统的各种价格便宜的设备,其中每个设备都会更好地发挥其功能。”他说,许多职位非常高的高管坦言,虽然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但办公桌上仍会放个计算器。不过,使用专门执行一项任务的设备有很多好处。

杰里岑说:“多数俄罗斯人已拥有智能手机,因此拥有时尚设备的需求已淡化。第二部或第三部手机完全没必要是价格昂贵、功率超大的。但肯定有人专门存钱或甚至舍弃某些东西,就为买功能最强大、最贵的手机,甚至可能会贷款购买。最后,使用智能手机访问在线银行或购物时,万一乘车时将手机丢在某处,会产生许多日常麻烦。”他说,简单手机也可以打电话。用智能手机则可以玩游戏,理财,在线购物。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2761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