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 俄罗斯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4月23日
【 字号:
全国各地成千上万勇敢的志愿者们正在为那些必须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的人运送食品和药品。
Volunteer
志愿者们正在为那些必须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的老人运送食品和药品 来源:Alexander Galperin/俄新社
http://tsrus.cn/669217

扫一扫

“各位亲爱的老妈妈们,我叫格奥尔基,住在N5公寓。我们的城市爆发了新冠病毒疫情。你们面临着危险。所以,我们要求你们不要外出,而是要留在家中。我们是你们的邻居,我们会照顾你们。你们现在需要什么?我们将免费带给大家。请照顾好自己!”

3月中旬,当大多数65岁以上的俄罗斯老人被要求留在家中时,写有类似上述呼吁的海报开始出现在较大的公寓楼中。

然而,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恶化,俄罗斯大多数地区政府决定采取严格的检疫措施,要求各个年龄段的人们都留在家里。在这种情况下,邻居们无法再提供帮助,而且他们可能会伤害到自己和所帮助的人。因此,志愿者开始进入现场。他们做好充分的准备,接受良好的培训和严格的保护。

哪些人会成为志愿者

在俄罗斯,已经存在大量的志愿者组织。粗略地说,俄罗斯各州、城市和大城市所辖所有地区都有自己的志愿者分支机构,他们已经受过训练并准备采取行动。

俄罗斯各州、城市和大城市所辖所有地区都有自己的志愿者分支机构,他们已经受过训练并准备采取行动。  @terebeninfv/instagram.com俄罗斯各州、城市和大城市所辖所有地区都有自己的志愿者分支机构,他们已经受过训练并准备采取行动。 @terebeninfv/instagram.com

一项名为“我们在一起”的全国性运动于3月30日启动。该运动由俄罗斯志愿者协会组织和准备,他们拥有组织类似活动的丰富经验。他们还创建了一个网站https://мывместе2020.рф,上面有供志愿者注册和方便进行申请的简单表格。

“我们在一起”的全国性运动。 @melkonyangg/instagram.com“我们在一起”的全国性运动。 @melkonyangg/instagram.com

所有足够有勇气出去帮助他人的潜在新志愿者都通过在线面试。下一步是检查他们过去14天中是否曾出国。所有志愿者都接受义务指导和疫情通报,不会单独进行行动。他们也有防护措施,戴上口罩和手套。

3月30日至4月5日的一周被宣布为假期(后来的非工作制度延长至4月30日),同时俄罗斯高校放假,因此许多学生积极参加了这项工作。

志愿者做些什么

志愿者们的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处理每天都在增加的求助申请。协调员接听人们的电话,为志愿者安排工作。

仅在莫斯科,大约有180万65岁以上的老人,其中20%是没有亲戚照顾的孤寡老人。莫斯科的志愿者正在帮助其所在地区的退休人员,他们无需乘坐交通工具,仅借助步行即可到达被救助者家中。

任何人都可以提出求助申请——志愿者会按照求助者提供的清单购物所有物品,包括食物、药品以及其他必需品。

他们还可以帮忙带走垃圾。此外,志愿者可以帮助遛狗或购买宠物视频。在志愿者中,还有可以处理复杂情况的宠物专家。志愿者可以帮助遛狗 / Press Photo 志愿者可以帮助遛狗 / Press Photo

许多曾参与过各种慈善活动的人们现在正在改变自己的关注点。例如,来自鞑靼斯坦的阿尔比娜(Albina)现在不仅在帮助儿童,而且还在帮助退休人员。她说:“这是我的公民义务——帮助他人。”

志愿者帮忙带走垃圾  @ardinzd/instagram.com志愿者帮忙带走垃圾 @ardinzd/instagram.com

志愿者的另一项职责是为被隔离人员提供信息。他们必须确保这些人获得最新、最准确的数据,并使他们了解政府在疫情期间发布的法令和行为规范。

对医务人员提供支持

新冠病毒疫情也对志愿者服务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即帮助那些不眠不休工作但又没有时间吃饭的医务工作者。

莫斯科的Zames咖啡馆的厨师和服务员戴着口罩,用一次性餐盒包装食物给一线医生送餐。 /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社莫斯科的Zames咖啡馆的厨师和服务员戴着口罩,用一次性餐盒包装食物给一线医生送餐。 /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社

Yandex.Taxi已经分配了约数千辆汽车来帮助运输医疗设备。同时,食品服务部门随时准备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餐点。

当莫斯科人柳德米拉·戈卢布科娃(Ludmila Golubkova)发现医院工作人员缺乏防护物资时,她发起了一次众筹活动,共筹集了13万卢布(约合1600美元),购买了防护服、手套、口罩和眼镜。她将这些物资送往多家医院。她还召集心理学家来帮助那些过度劳累且经常处于危险中的医务人员。

俄罗斯多个地区已经组建了协助医务人员的组织。志愿者负责处理市民来电,并对如何在不同情况下采取行动提供指导和帮助,避免人们打扰正在紧急救助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

俄罗斯多个地区已经组建了协助医务人员的组织 @volmedic89i/nstagram.com俄罗斯多个地区已经组建了协助医务人员的组织 @volmedic89i/nstagram.com

最近,莫斯科主要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的主任医生(其最近的检测结果为阳性)向所有人开放了专业聊天群,医务人员可在其中讨论专业问题。数以百计的外国医生也加入其中,一群志愿翻译人员正在帮助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分享各自的经验。

| www.tsrus.cn/66921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全民皆兵” 俄罗斯志愿者协助医生抗疫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