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怪的走私花招:五个俄罗斯的经典案例 (之二)

2015年12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走私历史也算是集中体现了人们没用到正道上的另类智慧,俄罗斯也不例外:数百年来出现了千奇百怪的走私花招。《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了海关官员,并从档案中选取了五个不寻常的走私案例,看看过去数百年间走私者从俄罗斯进出违法物品的各种手段。
Best contrabanda cases CN
来源:Yuryi Abramochkin / 俄新社
http://tsrus.cn/544589

扫一扫

披着羊皮的狗骗过警方

在19世纪40年代,诺沃格洛西亚(位于黑海的北海岸和亚速海近旁,当时是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总督沃龙佐夫和一个名叫托波罗夫的商人打赌,赌他不可能把价值1万卢布(当时一个工人的工资是每天2卢布)的违禁品运出敖德萨。

不过,如果托波罗夫做到了,总督答应付给他十倍于违禁品价值的钱财。一天早上,这位商人停在边境哨卡前。海关官员对他进行搜查,还劈开了马车的车厢壁,甚至检查了马耳朵。

警方并未发现任何端倪。这时,托波罗夫招呼了一只始终在他脚下的黑色贵宾犬。这只贵宾犬原来是一只被剃毛的杂种狗。诡计多端的商人在它身上包裹了布,里面藏好了钻石,然后给狗穿上羊皮。

物资匮乏期走私生活品

十月革命之后,苏联政权的崛起引发了基本生活用品的极度匮乏。钮扣、缝纫针、纺织品、羊毛纱、女式珠宝、梳子以及海绵都被走私到了苏联。走私者惯用的藏匿方法包括:将钞票粘在行李箱的把手下或是缝入手袋里、酒藏在南瓜里偷运、钻石藏在鞋跟里、按钮或金币被缝在冻鱼体内。

外交官行李箱里的秘密

1935年12月,日本外交官Koona Katsumi试图将两名日本女间谍(也有信息显示,两人是他的情妇和情妇的母亲)藏在两个行李箱里偷运进涅格雷罗耶(当时属于白俄罗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苏联边境站。 

边防警卫提前得到了消息。尽管当时严格禁止检查外交行李,但警卫们还是决定放手检查。这位外交专员的行李箱被粗暴地上下颠倒放置,被“不小心”摔倒地上,还被用锥子悄悄地刺穿了。最后,两个女性不堪忍受这种折腾,自己从行李箱里出来了。

为香烟起飞的模型飞机

2014年5月,边防警卫在巴里硕耶村附近(位于加里宁格勒州,莫斯科以西700英里)扣押了可疑的模型飞机制造者:一位51岁的俄罗斯公民和一名31岁的立陶宛公民。他们用废弃材料做了一架飞机。

一个装载着航空煤油、容量为5公升的塑料罐作为飞机油箱,婴儿车的轮子则被用作飞机的底盘。非法的飞机设计师用胶合板制作机身,用泡沫和玻璃纤维做机翼。两名走私者在地面上可以通过遥控装置操作模型飞机,打算把50条廉价香烟用飞机送去立陶宛。当他们正把香烟绑到机身上时,就被当场查处了。

| www.tsrus.cn/54458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千奇百怪的走私花招:五个俄罗斯的经典案例(之一)

作者:叶卡捷琳娜·斯图皮娜(Yekaterina Stup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