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早知道:决不让波士顿恐怖事件重演

2013年6月3日
【 字号:
波士顿世界马拉松比赛中的致命爆炸案让人对将于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冬奥会的安全感到担忧。早在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前,许多西方专家就对国际奥委会选择索契作为冬奥会举办地是否正确表示过怀疑。
俄罗斯内务部大型活动组织处处长谢尔盖•鲍里索夫(Sergey Borisov)认为,本届冬奥会将在最高安全水平上进行。图片来源:俄新社
俄罗斯内务部大型活动组织处处长谢尔盖•鲍里索夫(Sergey Borisov)认为,本届冬奥会将在最高安全水平上进行。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3501

扫一扫

除没有世界水平的体育设施外,从地理位置上看索契距离俄罗斯最不平静的北高加索地区很近,而北高加索不久前还发生过战争,伊斯兰极端势力的活动至今仍在继续。但负责冬奥会组织工作的俄罗斯官员成功地让国际社会安下了心来。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Dmitry Kozak)表示,冬奥会的安全绝对是组织者优先考虑的问题。 他说:“虽然不能认为我们已经对所有的一切都做好了准备,但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不让发生在美国的悲剧在索契重演。我们将对每一项活动、每一种状况进行仔细分 析。”科扎克说,为观众特制的护照将能保障冬奥会的安全,避免可能出现的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这种特制护照已成功通过所需测试。

来自波士顿的教训:
美国悲剧如何牵扯到俄罗斯 》》》

强大的俄罗斯护法机关将负责确保冬奥会安全。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监督工作局局长尤里•杰舍维赫称,将在冬奥会和残奥会期间执行任务的特殊分队现正在组建中。该分队中将有约1500名救援人员和消防队员,以及包括4架直升机和5艘船只在内的100部技术装备。冬奥会期间索契地区的安全问题将由16个消防救助中心来负责,其中12个已经建成并启用,其余4个正在计划建设中。所有部门都配备了最新技术设备。比如,第35消防队配备有快速反应雪地摩托车,以及独一无二的、可装10吨水和2吨泡沫生成剂的消防车。将有7万名警察直接在索契维持秩序和执勤。他们将被分成几个分队,每个分队都配有翻译,必要时能帮助外国人同警察进行沟通。为使某些情况下外国人书写申请得到简化,俄内务部特制了外语表格。填表很简单,只需在现成答案旁画上对号即可,该表格中有所有参赛国的语言。特警培训工作已经开始进行,他们将能在山区执行任务并在紧急情况下实施救援。此外,对工作人员使用为确保冬奥会安全新购置的高科技检测仪器的培训工作受到高度重视。这些设备将完全达到世界各大机场安检设备水平。

俄罗斯内务部大型活动组织处处长谢尔盖•鲍里索夫(Sergey Borisov)认为,本届冬奥会将在最高安全水平上进行。他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非常认真地为即将举行的冬奥会培训我们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大量的训练,包括加强体能训练和英语学习。全国最好的警察才能去为冬奥会服务。我认为,在这么大型的活动中代表自己的国家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波士顿爆炸案对全世界都是一次打击,我希望这种情况永远不再发生,体育应当与政治无关。”

相关文章:俄罗斯将实施入境参赛运动员免签制度 》》》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