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实施入境参赛运动员免签制度

2013年5月28日
【 字号:
在举行大规模体育赛事时,俄罗斯将实施运动员和各国正式代表团成员入境免签政策。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签署相关法令。此外,比赛裁判也无需办理入境签证即就可以前往俄罗斯,只需出示护照和国际体育赛事筹委会所颁发证件即可。
图片来源:Flickr/Global Sports Forum
图片来源:Flickr/Global Sports Forum
http://tsrus.cn/449847

扫一扫

此前,俄罗斯政府曾决定对2013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参加者实行免签制度。普京的法令对所有入境参加大型体育比赛的运动员有效,因此免签入境俄罗斯的人员名单进一步被扩充。冰球运动员兼教练帕什科夫表示,体育界人士对总统的这项法令表示欢迎。体育界的人士欢欣鼓舞的领会了俄罗斯总统的这一决定。

国际体育报刊联合会副主席尼古拉.多尔古波洛夫指出:“对于运动员来说,办理入境签证相当费时费力。根据经验,所有手续都在最后一刻方可办理完成,但有时会发生更换参赛者的情况,而取消入境签证将一举解决这一问题。我在作为运动员和教练的过程中曾经不止一次遇到此类困难,有时甚至无法参赛,因为根本来不及完成办理文件和签证的所有手续。因此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政策。无论对于运动员或是观众来说都是如此。未来5年内,在俄罗斯将举行大约20场大型国际比赛。今年7月,喀山市将进行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8月,莫斯科将举行世界田径锦标赛。2014年2月,索契将举行冬季奥运会。此外,还有水上运动世界冠军赛、冰球世锦赛、足球世界杯赛等,这些远不是所有将在俄罗斯举行的比赛。因此,总统的这项法令非常及时。”

他说:“我国有史以来,从未举行过规模如此大的体育比赛。这项法令不仅对于来我国参赛的运动员,而且对于比赛的组织者来说都将大有裨益。对于高级别运动员来说,得到俄罗斯入境签证并不复杂,但冠军运动员总是非常忙碌,需要经常前往各个地方参加比赛或集训,办理签证为他们带来了不便。这项法令犹如赠予来我国参赛运动员的最好礼物。”

视频:夏日度假的好去处---2014年冬奥会主办地索契 》》》

此前,总统已为2014年冬奥会志愿者签署简化办理签证手续的法令。还有消息称,2018年俄罗斯举行世界杯期间将对外国球迷实施免签制度。他们将可凭比赛入场券入境。2008年在莫斯科举行 “切尔西”和“曼联”两队进行冠军联赛期间已经采用过这一方法,约有6万名英国球迷免签来莫斯科观看比赛。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