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探索俄罗斯的绝佳季节:十大行程建议

2024年3月2日
【 字号:
 A girl looks at cherry blossom in central Grozny, Chechnya
来源:Elena Afonina/塔斯社
http://tsrus.cn/679583

扫一扫

1. 在苏兹达尔品尝节日薄饼,体验烧掉干草人形牌传统活动

每年,俄罗斯人都会用整整1周的时间,按照惯例让自己饱餐俄式薄煎饼。这个古老而又广受欢迎的节日被称为“谢肉节”。圆形的薄饼象征着太阳,而这一传统是俄罗斯东正教从斯拉夫异教徒时代继承下来。在节日周开始的那个周末,人们会焚烧一个用干草制作的谢肉节巨大人形牌,以示告别冬天,赶走严寒,为春天扫清道路。今年的谢肉节将从3月11日持续至17日,届时你可以在每家咖啡馆和餐馆品尝到节日薄饼。今年是苏兹达尔古城建城1000周年,这里的庆祝活动尤其丰富多彩,并以俄罗斯传统风格的节日公共活动为特色。

Maksim Blinov/俄新社Maksim Blinov/俄新社

2. 欣赏极光

对于俄罗斯大部分地区来说,日历上的春天并不一定意味着真正春天的到来。许多地区在之后几个月内还会有降雪,严寒和暴风雪也有可能发生。在北极圈之外,你可以看到真正的大自然奇观——北极光。要观赏这种“灯光秀”,最好前往摩尔曼斯克或摩尔曼斯克州。同时,还可以选择去巴伦支海附近风景如画的捷里别尔卡(Teriberka)渔村,安德烈·兹维亚金采夫(Andrey Zvyagintsev)的电影《利维坦》(Leviathan)取得成功后,渔村也开始广为人知。

摩尔曼斯克州的北极光。 / Lev Fedoseyev/塔斯社摩尔曼斯克州的北极光。 / Lev Fedoseyev/塔斯社

3. 透过冰层观赏贝加尔湖

贝加尔湖四季皆美,但冬季的贝加尔湖更是美得令人窒息。厚厚的冰层在1月时才会覆盖整个湖面,但一直会保持到3月底。这里风大,阳光充足,因此几乎没有积雪覆盖冰封的湖面,你可以通过透明的冰面直看到湖底。

 / Olga Bukharova/俄罗斯报 / Olga Bukharova/俄罗斯报

4. 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

每年,俄罗斯的高山滑雪季节几乎持续到春末,尤其是位于西伯利亚(谢列格什,Sheregesh)或北极圈外(基洛夫斯克,Kirovsk)寒冷多雪的度假胜地。不过,即使是在亚热带的索契和高加索山脉,你也可以在4月初之前去享受冬季运动。顺便说一句,届时许多地方都会组织比基尼高山滑雪节!你愿意冒这个险吗?

 / Shutterstock/Legion-Media / Shutterstock/Legion-Media

精彩4月

5. 高加索的植物王国

3月底,你可以在高加索欣赏到粉红色的杏花和樱花,以及五颜六色的番红花。在车臣首都格罗兹尼,你可以在车臣之心清真寺(Heart of Chechnya Mosque)旁与鲜花合影留念。你也可以前往北奥塞梯,漫步在温暖的花城弗拉季高加索,还可以登山一边寻找各色不同的花朵,一边品尝用当地草药制成的山茶。

 / Elena Afonina/塔斯社 / Elena Afonina/塔斯社

6. 沿通往喀山的新高速公路上自驾游

2023年12月,莫斯科至喀山的新高速路开通。现在,通过M-12收费高速公路,只需6.5小时就可以抵达鞑靼斯坦首府喀山。到了4月,你已经可以将冬季轮胎换成夏季轮胎,更会有机会驱车前往喀山,品尝恰克恰克(鞑靼斯坦传统甜食)、肉馅烤饼(uchpochmack)和其他鞑靼斯坦美味佳肴;当然,还可以参观非凡的喀山克里姆林宫和库尔谢里夫清真寺(Kul Sharif Mosque)。

 / 喀山联邦大学 / 喀山联邦大学

7. 在黑海沿岸享受暖阳

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克里米亚,4月的气温可升至 15-20摄氏度。当然,此时下海游泳还为时过早,但正是散步、享受阳光、欣赏花草盛开、呼吸咸咸海风的好时节。这里有许多生态步道,你可以为自己开辟一条有益健康的徒步旅行路线,还可以驾车游览这些地区的城市和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美景。索契、格连吉克(Gelendzhik)、雅尔塔、塞瓦斯托波尔——所有这些美妙的地方都将完美地融入你的春季旅行计划。

Dmitry Feoktistov/塔斯社Dmitry Feoktistov/塔斯社

炫彩5月

8. 在古老的修道院庆祝东正教复活节

在以谢肉节开始的48天大斋期结束后,俄罗斯将迎来庆祝基督复活的东正教主要节日——复活节。2024年的复活节来得很晚,在5月5日(天主教徒庆祝复活节的时间更早,在3月31日),因此到时的天气已经会很暖和。在复活节前的星期六,东正教基督徒会前往教堂,品尝节日面包和参与彩蛋祈福。周日,所有教堂都会举行宗教仪式,人们可以开斋了,以丰盛的大餐结束四旬斋期。在俄罗斯金环沿线的古老修道院中参加纪念东正教复活节尤其令人难忘,比如位于谢尔盖耶夫镇(Sergiyev Posad)的谢尔盖圣三一修道院(Trinity Lavra of St. Sergius),或者位于大罗斯托夫(Rostov Veliky)、雅罗斯拉夫尔(Yaroslavl)或乌格利奇(Uglich)的古老教堂。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9. 在伏尔加格勒观看胜利日游行

5月9日是俄罗斯的盛大节日——卫国战争胜利日。按照传统,莫斯科和许多其他军事荣誉城市都会隆重纪念这个日子。对于伏尔加格勒来说,这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座城市便是曾经的斯大林格勒,曾经历过二战中最血腥的战役之一,整座城市几乎被完全摧毁。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最著名的胜利纪念碑——“祖国在召唤”纪念碑,以及讲述当地战斗故事的马马耶夫-库尔干纪念雕像群。这里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当然,这座城市也会举行盛大的游行庆祝胜利日。

 / Dmitry Rogulin / 塔斯社 / Dmitry Rogulin / 塔斯社

10. 在圣彼得堡见证白夜

圣彼得堡著名的白夜高峰期在6月中旬和7月初,但5月底已被视为这一非凡季节的开始。圣彼得堡的日落时间只有几小时,因此你可以彻夜漫步,欣赏城市、河流和运河的壮丽景色,聆听街头音乐家的表演。5月27日,圣彼得堡将庆祝彼得大帝建城321周年纪念!

圣彼得堡白夜。 / Roman Pimenov / 塔斯社圣彼得堡白夜。 / Roman Pimenov / 塔斯社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现代车臣——不仅拥有美景更拥有重生的力量

喀山地铁——通往鞑靼文化深处的隧道

|www.tsrus.cn/679583|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