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天堂:圣彼得堡的10家新餐厅

2023年8月5日
【 字号:
圣彼得堡的这些新餐厅提供自己对美食的理解——具有创造性但不故作玄虚,令人印象深刻但不夸张。用一句话形容,就是漂亮又富有生活气息,就像城市本身一样。
Своё место: 10 новых ресторанов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а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7827

扫一扫

1. 瑞内咖啡(Cafe Rene)

这个漂亮的现代化咖啡馆在涅瓦大街著名的胜家公司楼二层,可以看到喀山大教堂。这里开店以来一直宾客盈门,周末座位要提前一周预订,还有许多人在现场排队等候。主厨基谢廖夫(Roman Keselev)的菜单混合了俄罗斯和法国美食。他的推荐菜是鲑鱼咸派、油封金枪鱼尼斯沙拉、饺子、雪花肉馅饼和卡芒贝尔奶酪。这里的顾客包括各种人群,有饺子就酒的男人、喝着甜味鸡尾酒(“果糖橙光”“李子派”“鸟乳”“朗姆酒女人”等等)叽叽喳喳聊天的女孩儿,还有到书屋咖啡馆寻找记忆的老奶奶。但他们无一例外都喜欢这里的食物:又新鲜又好吃,没有不必要的繁琐。今夏,游客一定能在这里找到喜欢的食物。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2. 纳亚餐厅(Naia)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概念总监布尔纳索夫(Ilya Burnasov)知道人们要什么:简单、优雅和昂贵。至少,在圣以撒广场的餐厅之间流连的食客是这样。这里被称为“黄金点”,虽然没有莫斯科奥斯托任卡街的“黄金一英里”,但意思相同。Naia为聚会设计。含蓄高雅的内饰退居次席,顾客欣赏装饰时能注意到它们,但总地来说,它们彰显了这个地方的其他优点。聚会餐桌上摆满不同盘子,食物非常丰富,宾客在高脚杯清脆的碰撞声中听着对方的笑话和故事开怀大笑。牡蛎、海胆、冰岛龙虾薄切生片加茴香、扇贝生肉加红橙、西葫芦饼加山羊奶酪和希腊沙拉酱、菠菜馅饼、希腊沙拉、烧烤八爪鱼、肋眼牛排加鳄梨酱、羔羊排加腌柠檬,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食物一一呈现在客人面前,最后以甜点“玛格丽特·阿尔扎马佐娃”(记住这个名字)结束。“巴甫洛娃”配覆盆子和茴香,油橄榄果酱芝士蛋糕,开心果酥皮饼,这些都巧妙地暗示着熟悉的口味。6月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日程中安排这个地方吧,这里总是座无虚席。 

3. 比斯特餐厅(Bist)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个高档意大利肉食餐厅在瓦西里耶夫斯基岛的“安德烈庭院”购物中心内,其米兰式带骨牛排份量创纪录,够两个人甚至四个人享用。不仅尺寸,味道同样令人印象深刻。餐厅装饰壁画、花窗和现代艺术品,但不会压制或分散客人注意力,而是成为客人们的美丽背景。普罗塞克葡萄酒在透明高脚杯中苏醒,太阳在最美丽的盘子里跳跃。第一个大厅里喜欢热闹的客人可以在酒吧两边就坐,第二个大厅更安静,但夏天从这里进入连着庭院的露台,因此人流更多。意大利面、意大利烩饭和前菜都非常好吃。上面提到的米兰带骨牛排用红甜椒盐和一层24个月的帕尔马干酪调味。牛排最好配经典托斯卡纳意式面包沙拉,实现酸味和甜味的美妙平衡。没什么能比它更好地搭配牛排了。此外,Bist会在春季末预告供应契安尼娜牛肉(最好的托斯卡纳牛肉之一)佛罗伦萨式煎牛排的时间。 

4. 马索·波罗餐厅(Marso Polo)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马索·波罗餐厅在米哈伊洛夫斯基花园边上,外观像座水晶屋,不久前庆祝了一周年,但它似乎(或应该)一直在那里。安东尼奥·弗雷萨(Antonio Fresa)的餐厅充满鲜艳多汁的风味,似乎可以用意大利色彩为圣彼得堡最灰暗的日子染色。毫不意外,这里菜单以经典菜品为主,重点是那不勒斯比萨和托斯卡纳烤肉。它巨大的门户是大厅的主要装饰,可以透过它眺望战神广场和莫伊卡河。威尼斯煎牛肝和土豆羊肉丝毫不比巨大的“佛罗伦萨牛排”(这种T骨牛排至少一公斤)逊色。丰富美味的甜点自助餐可以成为来这里坐上半小时、在城市散步间隙歇息的一个单独理由。 

5. 大曼努餐厅(Da Manu)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个比萨店在大海洋街36号,离圣以撒广场一步之遥。店名的意思是“在曼努那里”。曼努埃尔·苏拉奇(Manuel Surachi)是阿拉姆·姆纳察卡诺夫旗下餐厅的比萨饼品牌总监。他管理的每个餐厅披萨都不一样。大曼努的比萨又薄又脆,有松脆的凸起边缘,既像撒丁岛的卡拉索面包,又像阿拉伯薄脆沙拉的皮塔饼。香脆的比萨配上意大利肉肠最好吃,不配酱汁,但有更多汁吃法:配火腿和松露奶油、三文鱼和黑鱼子酱。火腿、蘑菇和特别的玛格丽特·卡拉贝丝比萨——奶油酱汁、西红柿、罗勒。比萨饼可以配威尼斯小吃:煎洋蓟、金枪鱼奶油小牛肉、超级松软的佛卡夏面包普切塔,令人不禁想自己吃掉一整盘。这里还有意大利面、大份量第二道菜和非常可爱的甜点。优雅的内饰与卡累利阿桦木面板仿佛散发着光芒,佛罗伦萨美第奇-里卡迪宫拱顶巴洛克式壁画的复制品更增添美感。这些都给人非常特别的感觉,即便不是兴奋,那么热情也是肯定的。大曼努对细节的关注超乎想象。 

6. 弗雷萨斯餐厅(Fresa's)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安东尼奥·弗雷萨命名餐厅成为圣彼得堡SO/酒店主餐厅,吸引着最有钱的宾客。这里人均消费至少3000卢布,一瓶葡萄酒很少低于1万卢布。根据菜品发明者朱塞佩·奇普里亚尼的食谱加工的薄切肉片、空心意面配鸭肉、意大利烩饭配开胃菜让人不禁要从同伴的盘子里分一杯羹。弗雷萨创造了这种效果,难怪菜单的主要特色是双人大餐。凯撒沙拉的西西里鳀鱼烤蒜酱汁直接在餐桌旁搅拌,加上必要的程序解说,沙拉装在古香古色的盘子里。巨大的米兰式带骨牛排加松露、惠灵顿牛排和特色宽意面可三、四人共享。食物用特制手推车推到桌旁,彰显这一刻的庄重气氛。Fresa's似乎是家很棒的晚间餐厅,但实际上从早上9点开始供应早餐,有点餐和供应普罗塞克葡萄酒的自助餐,简直就是圣彼得堡最体面的早餐。 

7. 拉比咖餐厅(La Biga)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个最可爱的意大利小餐馆在戈罗霍娃街,正对面是著名的红桥百货商店(Au Ponte Rouge),后者虽已不在最好年代,但建筑立面仍十分漂亮。La Biga以独特的罗马披萨闻名。罗马披萨用松脆的面饼覆盖多汁的配料(意式肉肠加水牛乳奶酪、小鸡肉加青酱、卡布纳拉比萨等等)。该店还是圣彼得堡首家底特律比萨店,特点是像馅饼一样的厚面饼,但有凸起的奶酪边缘,放在特殊的钢托盘中烘烤,丰富的配料有撕牛肉加黄瓜、土豆加金枪鱼、牛腩加墨西哥辣椒。我如果有外婆,会每天去她那儿吃这样的馅饼。菜单的其余部分同样令人垂涎。品牌总监安东·伊萨科夫(Anton Isakov)发挥了很多创意,比如整个洋蓟加帕尔马干酪作前菜、细条鸡肉作“米兰式煎肉排”、凯撒沙拉作为配菜、脆煎饼卷鸡肉肝泥、法式吐司加提拉米苏作甜点。 

8. 奥拉餐厅(Ola)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这个鸡尾酒酒吧坐落在丰坦卡河边,在佐德奇沃罗西街和阿尼奇科夫桥之间,周围是圣彼得堡的波希米亚式建筑。酒吧装饰着俏皮的壁画、异国情调面具、红十月工厂生产的钢琴和画着酒杯的彩绘玻璃。你可以在这里演奏猫咪华尔兹,即兴唱几首卡拉OK,也可以上一堂醉酒的英语课。鸡尾酒由米哈伊尔·库兹明(Mikhail Kuzmin)发明,他是著名的“建筑师”酒吧的调酒师,该酒吧获得2022年最爱餐厅奖(Where To Eat 2022)的“圣彼得堡最好酒吧”奖。在这里不要局限于一种鸡尾酒,从清淡到浓烈、动感,不妨肆意品味。最普适的似乎是美式草莓鸡尾酒,成分包括草莓柑橘开胃酒与苦艾酒和起泡酒。除鸡尾酒外,酒吧还提供葡萄酒和烈酒。 

9. 吉乌斯托餐厅(Giusto)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多布罗柳博夫街是彼得格勒的正式入口。这个意大利小餐馆以宽敞明亮的内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令人想在里面多呆上一段时间。一楼是咖啡馆,橱窗里摆放着新鲜糕点和热咖啡,可以打包去办公室或带上散步。餐馆在夹层中,提供当地生产商和著名厨师合作的美食。Giusto的座右铭是“快速、简单、美味”。帕尔马干酪、油橄榄、莎乐美肠,所有美食都是原汁原味。面食很好吃,尤其是带馅食物。建议您点份意大利饺子,如里考塔乳酪加菠菜馅儿饺子,或者鸭肉糖饺,您一定会非常满意。酒心甜点爱好者可能不喜欢这里的长条提拉米苏,但蜜糖蛋糕的纹路、细腻和口感会同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10. 未来主义者餐厅(Futurist)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阿列克谢·阿列克谢耶夫(Alexey Alekseev)曾是厨师,现在是餐厅老板。他最早在Nordic餐厅做北方美食,然后领导Recolte餐厅,现在在圣彼得堡市中心开了自己的第一家餐厅。餐厅内部装饰比较简洁,结合意大利未来主义和斯堪的纳维亚极简主义思想,隐含着对熟悉组合和口味的最新解读。结果超级诱人:法式吐司配鳗鱼和绿葱奶油,意大利饺子配意式肉肠和帕尔马干酪慕斯,炸鱼薯条代之以炸蟹腿肉西葫芦。开心果泡菜酸辣酱以全新方式诠释生鲑鱼片,醋渍狗鱼子酱和干番茄让雪花牛肉塔塔味道更饱和浓郁。晚餐的最后是克谢尼娅·索洛维约娃(Kseniya Solovieva)制作的漂亮甜点,她以前是列宾诺精致餐厅Eclipse的甜点师。精美的甜点令人难以取舍:透明蝴蝶装饰的荞麦蜜糖配花生酱和香蕉冰淇淋、蓬松青柠蛋白霜配油封樱桃,或者令人难以置信的洋葱翻转苹果塔配香梨、松露焦糖和杏仁糖冰淇淋。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7827| 

弗拉基米尔·格里金(Vladimir Grid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