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依然熠熠生辉的18处俄罗斯世界遗产

2022年6月18日
【 字号:
从莫斯科红场到克里米亚的赫尔松涅斯(Chersonesus),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城市和地区始终浸润在历史与文化中。
Kizhi
来源:Ilya Timin / 俄新社
http://tsrus.cn/675155

扫一扫

1. 圣彼得堡历史中心及相关古迹

圣彼得堡的历史中心之所以与众不同,原因有很多。例如,这里的大部分雕像和纪念碑都是在18世纪一段很短时间内出现,并迅速赋予这座城市持久的文化活力。要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很少会将曾作为俄罗斯前首都如此规模的居住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Press PhotoPress Photo

2. 基日岛上的木制教堂(Kizhi Pogost)

Lori/Legion-MediaLori/Legion-Media

这处遗址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7世纪,拥有升天教堂(22个圆顶)和代祷教堂(9个圆顶),两座建筑均为木质结构。在这里,你不会找到任何将松木框架固定在一起的钉子。

3. 莫斯科红场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里是俄罗斯首都的地理中心,同时也历史和建筑中心。红场上坐落着克里姆林宫、古姆百货公司、圣瓦西里大教堂和列宁墓。

4. 大诺夫哥罗德及周边雕像

Press PhotoPress Photo

古罗斯诞生于诺夫哥罗德市,该市以贸易站和诺夫哥罗德共和国中心而闻名。如今,这里成为俄罗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游客可以在那里体验和感受中世纪罗斯的魅力。

5. 索洛维茨基修道院(Solovetsky Monastery)

Igor Stomakhin, FocusPicturesIgor Stomakhin, FocusPictures

索洛维茨基修道院是俄罗斯东正教建筑的最佳典范之一,其木工和砖石工艺非常精美。在17世纪俄罗斯教会分裂期间,教堂被武力占领。20世纪时,这里被改造为一座集中营,许多信徒和无辜的受害者在此丧生。

6. 弗拉基米尔和苏兹达尔的白色石质建筑(White stone monuments of Vladimir and Suzdal)

The Golden Gate, crowned by a tiny church – Vladimir’s symbol since 1164 / Alamy/Legion-MediaThe Golden Gate, crowned by a tiny church – Vladimir’s symbol since 1164 / Alamy/Legion-Media

弗拉基米尔镇和苏兹达尔镇曾是中世纪时俄罗斯的重要中心,周围散布着8座古老的白色石质建筑。弗拉基米尔的圣母升天大教堂和金门是在鞑靼人入侵之前建造,所以具有特殊的意义。

7. 谢尔盖圣三一大修道院(Trinity Lavra of St. Sergius)

Lori Images, Legion MediaLori Images, Legion Media

这座修道院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4世纪,是俄罗斯最大和最重要的修道院,但却少人熟知。

8. 科洛缅斯科耶的耶稣升天教堂(The Church of the Ascension in Kolomenskoye)

Alamy/Legion-MediaAlamy/Legion-Media

这是俄罗斯最早用石头建造的帐篷顶教堂。它坐落于一处绝佳位置,可以俯瞰莫斯科南部的全景。同时,它也是16世纪俄罗斯最伟大的建筑之一。

9. 喀山克里姆林宫(Kazan Kremlin)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座克里姆林宫是伊凡雷帝下令建造,位于古老的喀山汗国堡垒遗址上。1552年,伊凡雷帝攻打喀山,这座建筑也遭到破坏。其中,文物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0世纪。

10. 费拉邦多夫修道院遗址群(Ferapontov Monastery)

Nikolay KorolyoffNikolay Korolyoff

费拉邦多夫修道院遗址群始建于14世纪后期,曾是东正教最高神职人员被流放的地方,其中最著名的是尼康牧首(Nikon)。修道院的建筑保存完好,小而整洁的土地仿佛被时间冻结,完美地展示了数百年前俄罗斯修道院的样子。

11. 杰尔宾特古城城堡和要塞建筑

Serguei Fomine/Global Look PressSerguei Fomine/Global Look Press

杰尔宾特市现位于达吉斯坦共和国,曾经是伟大的萨珊帝国(公元3-7世纪)北部边界的重要战略要地。杰尔宾特的防御工事,包括一堵23英尺厚的城墙和曾经的阿拉伯城堡,保护这座城市超过15个世纪。

12. 新圣女修道院建筑群(Novodevichy Convent ensemble)

Alamy/Legion-MediaAlamy/Legion-Media

新圣女修道院在俄罗斯历史上曾发挥重要作用,皇室女性经常光顾。沙皇家人和随行人员死后被埋葬在修道院墓地中,而拿破仑在1812年时曾几乎破坏这座修道院。

13. 雅罗斯拉夫尔历史中心

wikimedia.orgwikimedia.org

雅罗斯拉夫尔位于伏尔加河和科托罗斯尔河的交汇处,自11世纪以来一直是主要的贸易站。然而,幸运的是,工业发展并未对其历史中心地位构成影响。在18世纪后期,叶卡捷琳娜二世下令对俄国城市进行规划和改革,雅罗斯拉夫尔也进行了重新规划,并于1763年至1830年间完成了改建。

14. 斯特鲁维测地弧(Struve Geodetic Arc)

Francesco Bandarin/WikipediaFrancesco Bandarin/Wikipedia

斯特鲁维测地弧是一组三角测量点,从挪威的哈默菲斯特(Hammerfest)到黑海,跨越近10个国家,全长超过2820公里。最初的弧线由258个三角形组成,但现在列出的站点只包括34个站点。

15. 博尔加尔历史和考古遗址

Lori/Legion mediaLori/Legion media

博尔加尔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一座城市,曾经是伏尔加保加利亚的首都,这是一个曾存在于7世纪至15世纪的古老国家。它被鞑靼人占领后,博尔加尔成为金帐汗国的首都。凭借其古老的伊斯兰古迹,这座城市仍然是一处鞑靼穆斯林的朝圣之地。

16. 圣母升天大教堂和斯维亚日斯克岛修道院(Assumption Cathedral and Sviyazhsk Monastery)

Press PhotoPress Photo

斯维亚日斯克修道院建于伊凡雷帝攻打喀山时期,旨在展示莫斯科公国的强大和文化实力。它也被用作向鞑靼人宣讲东正教的传教士基地。

17. 陶立克克森尼索古城(克里米亚,Ancient city of Tauric Chersonese)

Vadim Kharchenko/WikipediaVadim Kharchenko/Wikipedia

克森尼索位于克里米亚共和国,是建成于约2500年前的古希腊殖民地。20 世纪以来,它一直是黑海以北最重要的城市,拥有罗马广场、古教堂和大教堂的遗迹。

18. 普斯科夫建筑学院教堂

wikimedia.orgwikimedia.org

该遗址包括普斯科夫市的10座教堂或修道院及相关建筑。它们代表了普斯科夫学派的作品,其借鉴了拜占庭和诺夫哥罗德的传统,将自身与当地的传统融合在一起,并根据当地资源特点对建筑进行了调整,使其更加适用。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5155 |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