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 今年俄罗斯人会去哪里“过大年”

2021年12月18日
【 字号:
益普索集团(Ipsos)11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20%的俄罗斯人希望收到的新年“礼物”是旅行。不过,只有8%的受访者打算假期去旅游。专家建议其选择旅游目的地时考虑卫生和流行病情况并遵守安全规则。
New Year Tourism
来源:kuredu.com
http://tsrus.cn/673775

扫一扫

希望去哪?

最想要旅行作为礼物的人是24-35岁的女性。但旅行作为礼物仍不是最流行的想法。受访者最希望收到的新年礼物分别是钱(47%)、惊喜和感觉(37%)、数码小玩意(34%)、化妆品和香水及家用电器(29%)。实际上不会有太多俄罗斯人选择出行。大部分受访者(74%)冬天将在家里过节。而且女性(78%)更倾向于选择这一方案。6%的受访者打算在郊外别墅度假。选择该方案的男性居多(8%)。6%的人想在俄罗斯国内旅游,只有1.6%的认计划出国旅游。

出行和旅游服务网站Tutu.ru提供的数据让我们知道,打算新年期间去旅游的俄罗斯人更喜欢哪些旅游目的地。分析人士对此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多数人认为这是个家庭节日。27%的受访者认为最理想的新年旅行是走亲访友。14%的人表示想去乡下度假。受访者选择的其他旅游方式分别为城市观光旅游、山区旅行、疗养院度假、郊外度假或去国外海滩度假。

去国外度假胜地海滩度假最热门。13%的受访者表示想去埃及、阿联酋和马尔代夫。9%的人想去遥远的国家度假,如澳大利亚、美国或东南亚。16%的受访者希望新年假期可以去欧洲城市旅游。还有3%的受访者想去国外的滑雪胜地。18%的受访者表示想在俄罗斯国内旅游。4%的受访者希望去海边,如索契、克里米亚和加里宁格勒。在有桑拿浴室、SPA和新年节目的郊外酒店度假对7%的受访者很有吸引力。还有同样比例的受访者希望去俄罗斯的山区度假胜地高加索山脉、乌拉尔山脉、希比内山脉、堪察加半岛或阿尔泰山脉。但愿望并不等于真有机会实现。多数欧洲国家仍像许多东南亚国家一样不接待游客。去开放边境的国家,则专家建议要做好准备。

旅行须知

首先,要仔细研究目的国的现行入境规定,例如是否需要提交核酸检测报告、是否承认俄罗斯疫苗。其次,要购买无法离境保险。如果未能出行,保险可以赔付购买旅游产品的费用。由于新冠疫情,这种风险相当高。据欧乐旅行援助保险公司(ERV)执行董事阿尔切耶娃(Yulia Alcheeva)介绍,游客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属于这种保险单理赔范围。她说,2021年这种保险需求量特别大。

在俄罗斯境内旅游也要考虑当前的一些限制。例如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酒店有权只接待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客人需出示二维码。根据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提供的信息,许多热门旅游地区都采取同样规定,如克里米亚、列宁格勒州和圣彼得堡。此外,剧院、电影院、博物馆、音乐厅、水上乐园等公共和娱乐场所都可能会要求出示二维码。                      

俄新社俄新社

已预定机票数据显示,新年假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为索契、克里米亚和加里宁格勒。此外,旅游需求最高的国内线路还包括矿水城、克拉斯诺达尔、圣彼得堡、摩尔曼斯克、叶卡捷琳堡和乌法等。据俄联邦旅游局介绍,冬季滑雪胜地特别受欢迎,入住率几乎会达到100%。俄联邦旅游局说:“红波利那亚、阿尔赫斯、栋巴伊、厄尔布鲁士山畔摩尔曼斯克州希比内山、乌拉尔地区别拉亚山、萨哈林岛的“山区空气”,当然还有库兹巴斯的谢列格什,这些地方今年冬季都特别受欢迎。”

俄罗斯联邦旅游局数据显示,各地区已对缆车等基础设施的可靠性进行了检查,制定了恶劣天气条件和发生雪崩时的应对措施,对恶劣天气条件下针对游客的导航和通报系统进行了检查。但游客本人也必须遵守规则。积极的冬季休闲方式往往与高风险路线相关。游客被建议只找经各地区认证的导游和各体育协会认证的教练员。去山区或远离居民点和公路的地方,则建议游客购买均价为5000-6000卢布的直升机救援服务险。俄罗斯联邦旅游局说,如果出行路线特别复杂,一定要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在紧急情况部登记。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3775 |

叶甫根尼·盖瓦(Evgeny Gay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