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北河码头大规模翻新后重启 极具斯大林帝国风格

2020年10月17日
【 字号:
看看这座华丽的建筑和公园吧,这是上世纪30年代苏联建筑中最伟大的两个范例!
North River Terminal
来源:Moskva Agency
http://tsrus.cn/670641

扫一扫

经过两年的重建,莫斯科北河码头已经重新开放。它被称为“莫斯科的河闸”,是旅行者通过伏尔加河和顿河到达里海、亚速海、白海、黑海和波罗的海的主要门户。它也是1937年首批建成的斯大林帝国风格建筑之一。建筑师阿列克谢·鲁赫利亚杰夫(Alexei Rukhlyadev)和弗拉基米尔·克林斯基(Vladimir Krinsky)创造了真正的苏联建筑杰作。从远处看,它就像是一艘大船,上面有高达27米的尖顶(连同尖顶在内,这座建筑物高75米)。

苏联解体后,这座建筑和周围的公园年久失修,但是在2018年,政府决定对其进行修复。经过两年的重建,河码头于2020年9月上旬重新开放。看起来很漂亮!

莫斯科北河码头,1938年。图片来源:Arkady Shaykhet/MAMM/MDF/russiainphoto.ru莫斯科北河码头,1938年。图片来源:Arkady Shaykhet/MAMM/MDF/russiainphoto.ru

这座建筑的原始外观已完全恢复。柱子和大厅都经过修复,包括带有苏联标志的马赛克装饰。外墙装饰着具有各种意识形态主题的历史纪念章,例如国家的主要建筑、莫斯科地铁、北极的开发和大型船舶。

这里的所有17座码头也全部修葺一新。现在,码头每天最多可接受24艘船停泊。莫斯科官员表示,他们预计航行季节将有150万游客抵达。从这里启程,你可以乘船游览圣彼得堡、雅罗斯拉夫尔、喀山、下诺夫哥罗德、阿斯特拉罕、伏尔加格勒、科斯特罗马、萨拉托夫甚至瓦拉姆。

图片来源:Moskva Agency图片来源:Moskva Agency

北河码头原有的几家以怀旧菜单出名的咖啡馆也重新开张。“伏尔加-伏尔加”餐厅(因1938年一部著名的关于河流航行的电影而得名)颇受欢迎,你可以在这里品尝“鸟乳”蛋糕和“坚果”饼干;具有高加索风格的“南方”餐厅和“河流”餐厅可以提供鱼类菜肴。

现在,在屋顶上建起一座观景台,可以欣赏希姆基水库的全景。经过修复的路堤成为莫斯科河道的一小部分:一条配有闸门和照明的水道,孩子们可以在这里玩玩具船。

图片来源:Moskva Agency图片来源:Moskva Agency

码头周围的公园恢复了苏联时期的喷泉和以海军为主题的雕塑。除花巷外,这里还增加了许多运动场和儿童游乐场以及夏季剧院和冬季溜冰场。

此外,政府还计划在2021年夏季之前开放3处露天温泉池。希望,你也能很快有机会亲自来这里体验!

| www.tsrus.cn/67064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