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健在的5位俄罗斯最勇敢的探险家

2019年7月20日
【 字号:
你会赤脚环球旅行吗? 或是会骑自行车环绕地球吗?这些古怪的俄罗斯人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Russian adventurers
来源:Pixabay, Ramil Sitdikov/Sputnik, Vladimir Nesin/Facebook, Lyudmila Pakhomova/TASS, NatFed/Wikipedia, Anna Zolotina/Wikipedia
http://tsrus.cn/666571

扫一扫

1、菲奥多尔·科纽霍夫

菲奥多尔·科纽霍夫(Fyodor Konyukhov)于1951年出生在亚速海沿岸,他或许是俄罗斯最著名的探险家之一。他毕业于敖德萨海事学院,主修航海和海事工程,从小励志旅行和探索世界。在15岁时,他独自驾驶一艘划艇横渡亚速海,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探险。

从那以后,他参加了50多次远征,包括驾驶帆船和普通船只,骑自行车,滑雪,乘坐热气球,漂流,徒步旅行,乘坐狗拉雪橇和/或骑马和骑骆驼。到目前为止,他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到达地球五极的人,也是第一个和唯一一个往返横渡太平洋的人,以及第一个完成攀登七大峰的俄罗斯人,他成功登顶每个大陆的最高峰。

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Ramil Sitdikov / 俄新社

他最近的探险之旅是2018-2019年横穿南太平洋从新西兰前往智利的驾船探险,此次航行创造了几项世界纪录,包括在南太平洋度过最多天数(154天)和在“咆哮的南纬40度”和“暴怒的50度”(11525公里)中跋涉最长距离。2016年,他还在268小时20分钟(创造世界纪录)中完成一次不间断的35168公里的环球航行。

除了作为探险家之外,他还是一位艺术家、作家和东正教牧师。这位旅行家还因其对环境保护的贡献而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全球500强”大奖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公平竞赛”奖。

2、弗拉基米尔·涅辛

图片来源:Vladimir Nesin/Facebook图片来源:Vladimir Nesin/Facebook

弗拉基米尔·涅辛(Vladimir Nesin)是一位69岁的俄罗斯旅行家,他曾赤脚横穿146个国家。弗拉基米尔曾是一名桑博教练,于1996年开始旅行,此后赤脚行走了142000多公里,这不包括使借助其他交通工具经历的距离,如搭便车。在苏联解体之前,他游历了大约15个苏维埃共和国,并希望探索全世界,在20世纪90年代开放边境后,他终于做到了。

根据2018年的一次采访可以得知,弗拉基米尔几乎很少去看医生。他尽量躲避极端温度,但并不排斥户外活动,只要气温高度零下5摄氏度就行。此外,如果天气太热,他也不会外出。在旅途中,他会带着帐篷、睡袋、防潮垫、少睡会、火柴和少量食物。他还携带相机并使用手机,但仅用于导航,没有SIM卡。

图片来源:Vladimir Nesin/Facebook图片来源:Vladimir Nesin/Facebook

他没有自己的房子或汽车,设法靠每月12000卢布(约合190美元)的养老金旅行。旅行时,他每天花费不超过1美元(一公斤大米足以让他维持两天的生活),通常只在办理签证、移动数据连接等方面花钱。他的足迹非常广泛,一年内游历俄罗斯的时间只有两三次。

3、弗拉基米尔·李森科

图片来源:SBRAS/Wikipedia图片来源:SBRAS/Wikipedia

俄罗斯科学家和探险家弗拉基米尔·李森科(Vladimir Lysenko)以其在世界各地进行的高海拔漂流、汽车和自行车探险中创造的世界纪录而闻名。他生于1955年,毕业于哈尔科夫航空大学,从事学术研究。除了旅行之外,他还在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理论与应用力学研究所)担任高级研究员。自从求学开始,他一直对运动和旅行感兴趣,这种兴趣促使他取得了一些最大胆的成就。

在20世纪90年代,弗拉基米尔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海拔超过8000米的全部14座山峰完成漂流的人。后来,他又成为第一个在各大洲和大洋洲最高峰的漂流的人。他创造了漂流最大高度差(4500米)的世界记录,并创造了在珠穆朗玛峰东荣楚河起点5600米海拔的高山漂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打破了由英格兰人麦克·琼斯(Mike Jones)于1976年年创造的5334米纪录)。

图片来源:SBRAS/Wikipedia图片来源:SBRAS/Wikipedia

在1997-2002年,弗拉基米尔驾车在60个国家进行环球旅行。他两次穿越所有大陆(南极地带除外),往返于驾车可以抵达的两端(从北到南以及从西到东),总行程14万公里。 2003年,他沿着1897-1898年的克朗代克淘金热路(Klondike Gold Rush)进行徒步和皮划艇旅行。2004年,他下降至南非的地球上最深矿井的底部(深度为3.5公里),驾车穿越非洲和中东抵达俄罗斯,并乘坐热气球中完成一系列飞行,达到11-16.5公里的高度。除此之外,他还在2006年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穿越29个国家),并沿着赤道(借助汽车、摩托艇、游艇、轮船、皮划艇、自行车和步行)进行环球旅行,在2004-2012年期间共耗时260天。他还访问了联合国所有195个成员国,包括成员国和观察员国。

4、弗拉季斯拉夫·克托夫

Lyudmila Pakhomova/塔斯社
Lyudmila Pakhomova/塔斯社
 
1/2
 

这位来自圣彼得堡的俄罗斯旅行家和画家以其长达21年的探险经历而闻名,弗拉季斯拉夫·克托夫(Vladislav Ketov)曾骑自行车沿着四大洲的海岸线环游世界。从1991年5月开始,他跨越了16.9万公里和96个国家,包括军事冲突区和难以跨越的地方。他是第一个在没有任何支援的情况下穿越欧洲、非洲、亚洲和美洲的旅行者,并成功穿越沙漠和山脉。

1995年,他因生态旅游方式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球旅行者”称号。他的旅行于2012年结束,沿途共拍摄图片超过3万张、120盘张录音带和路线图,并绘制了数百张当地人的肖像。

5、尼古拉·利陶

图片来源:Anna Zolotina/Wikipedia图片来源:Anna Zolotina/Wikipedia

尼古拉·利陶(Nikolay Litau)生于1955年,是一位俄罗斯游艇运动员,拥有四项着名的国际游艇奖项,并且是俄罗斯地理学会的成员。 自1987年以来,他一直驾驶游艇,并参加帆船比赛和海外旅行。1993-1996年,他建造了自己的游艇“使徒安德烈号”(Apostol Andrey),后来完成了三次环球航行。

在1996-2006年期间,利陶驾驶“使徒安德烈号”航行超过11万海里,探访地球上所有大陆,跨越所有海洋,并创造了五项新的世界纪录。2007年,他在莫斯科被授予“帆船传奇人物”称号。

| www.tsrus.cn/66657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克谢尼娅·祖巴切娃(Ksenya Zub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