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走过146个国家 退休老人来自西伯利亚

2018年12月9日
【 字号:
来自俄罗斯下瓦尔托夫斯克的弗拉基米尔·涅辛说:“有时我到某个国家的时候会问比如司机收入多少。我会从卡上取出同样数额的钱并用这些钱生活。亚洲国家司机的收入一般为每月100-120美元,我用这些钱生活得甚至比他们还要轻松,因为他们还要养家,我只是一个人花这些钱。”
Vladimir Nesin
来源:弗拉基米尔·涅辛
http://tsrus.cn/663973

扫一扫

赤脚世界公民

这位68岁的俄罗斯人喜欢不穿鞋周游世界。“我从小就光着脚到处跑,如今当我不穿鞋走路的时候,就好像回到了童年时代”,弗拉基米尔说,“我一直都有脱下鞋子的愿望”。他徒步的时候只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穿上鞋子。

涅辛经常独自旅行,但旅游路线的各阶段会出现一些同伴。主要旅伴是他的第三任妻子韦罗妮卡、目前生活在加拿大的印第安部落首领的孙女。他们俩一起在十年内畅游了55个国家,他的儿子尼基塔则与他一起在33个国家旅行过。他说:“没人害怕跟我一起旅行,因为他们知道跟我在一起很安全。”

图片来源:弗拉基米尔·涅辛图片来源:弗拉基米尔·涅辛

涅辛虽然在中非这样并不是特别安全的地方旅游过,但他从未遭遇过一次真正的威胁。他说,要想不发生不愉快的事,不要去想就好了。他说:“我从来不会看有关我想去的地方的材料,就是像个孩子一样去那里,亲眼看世界。”涅辛说,他没有家的感觉,他的家就是整个地球。此外,他在全球各个国家都有朋友、孩子和亲戚,比如加拿大、乌克兰、德国、哈萨克斯坦。

图片来源:弗拉基米尔·涅辛图片来源:弗拉基米尔·涅辛

路费

弗拉基米尔靠自己1.2万卢布的俄罗斯退休金旅行。大部分支出用于买食物。周游世界的二十年中他从未住过酒店:要么在自己的帐篷里过夜,要么如果天气好的话,就露宿。他很少坐飞机,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也会选择搭便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此外,弗拉基米尔从不吃药,而且从不上保险。

 图片来源:弗拉基米尔·涅辛 图片来源:弗拉基米尔·涅辛

弗拉基米尔准备上路的程序很快:选择好路线就出发。他说:“我想去澳大利亚,于是就朝着那个方向出发了。”他带着一个普通的背包,重15-17公斤,每天要背着这个背包走约25公里的路。他说:“我总是穿着短裤和T恤,随身带着睡袋和小锅。”这样的一套物品够用9-10个月,他每次旅行的时间平均也大概如此(最长的一次徒步旅行是14个月)。或许弗拉基米尔每次可以走得更久,但他每三年要回俄罗斯一次拿退休金。

苏联徒步游

弗拉基米尔早在苏联的时候就开始了不寻常的旅行:从七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游览过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的所有15个加盟共和国。第一次出国是1997年,当时他刚刚拿到出国护照,还是苏联的旧版护照,并且马上就碰到了最初的困难。他说:“第一次想出国是申请去文莱的签证,不过被拒签了,他们说我持的是一个不存在的国家的护照。俄罗斯最初几年发放的都是苏联时期留下来的旧版出国护照。”

不过最终还是拿到了签证,那年弗拉基米尔就游遍了蒙古国、中国和老挝,随后又去了文莱,11月内他共赤脚走了5000公里。如今他旅行过的国家已经多达146个,而且他还计划继续走,这次想去冰岛或格陵兰岛,暂时还没决定。

图片来源:弗拉基米尔·涅辛图片来源:弗拉基米尔·涅辛

弗拉基米尔·涅辛退休之前做过司机、电工和体育老师,现在他也没闲着,在下瓦尔托夫斯克教孩子们桑搏。他没有游遍世界上所有国家的目标。他说:“我喜欢的只不过是旅游的过程。”他想重新再旅游一遍的国家有越南、泰国和中国,以及所有东南亚国家。

涅辛自学了英语和西班牙语,出版过三本赤脚旅行游记,目前仍在找出版社出版新书。他对刚打算上路旅行的人的主要建议是要学会信任别人。他说:“据说世界上不是没有好人,这是真的。要像你希望别人对你那样对待别人。”

| www.tsrus.cn/66397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