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厄尔布鲁士峰之外的俄罗斯七大高山

2019年1月5日
【 字号:
即使你不是一位真正的登山者,在这些令人惊叹的山峰进行游览也将为你的俄罗斯假期增添一些冒险经历。
http://tsrus.cn/663843

扫一扫

“还有比山更好的东西吗?那你肯定没有爬过山。”询问任何一个俄罗斯人,他们肯定都会知道这首著名的歌曲。这首歌由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Vladimir Vysotsky)所创作。然而,有谁会真的不同意歌词中所写呢?

高加索、阿尔泰、乌拉尔、西伯利亚、堪察加半岛等,俄罗斯有许多地方是山地爱好者、登山者和徒步旅行者可以亲身体验雄伟山峰的魅力。之前,我们给各位读者讲述过欧洲最高山峰——位于北高加索的厄尔布鲁斯峰(海报5642米),但它只是众多鲜为人知但同样吸引人的景观之一。

1、纳罗达峰(Narodnaya,海拔1895米)

摄影:Andrei Kipyatkov摄影:Andrei Kipyatkov

作为俄罗斯乌拉尔山脉的最高峰,关于纳罗达峰名字的来源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在1927年首次登山探险将这座山命名为“人民山”,以纪念苏联人民的伟大。第二种说法是,其得名来自于起源于这座山的纳罗达河。无论如何,这座山峰在上世纪20年代末开始受到国内徒步旅行者的喜爱,此后纳罗达峰就成为所有自认为水平不错的苏联漫步者的必游之地。今天,这里也提供旅游服务,不需要任何高端的登山设备或经验,但您需要有好的身体条件才行。

2 、大特哈奇山(Bolshoi Tkhach,海拔2368米)

图片来源:kukarta.ru图片来源:kukarta.ru

位于俄罗斯西高加索地区的大特哈奇山是一座令人叹为观止的山峰,位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大特哈奇山自然公园内。这座山峰就像就像一座中世纪的巨型堡垒,不仅吸引着专业的登山运动员,也是初学者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您至少需要四到五天才能尽情探索这处美丽的风景。

3、克孜勒泰加山(Kyzyl-Taiga,海拔3121米)

图片来源:intosiberia.ru图片来源:intosiberia.ru

克孜勒泰加山地方是俄罗斯图瓦共和国民众心目中的圣地,它是西萨彦山脉的最高峰,耸立在阿尔泰和叶尼塞河谷上。在图瓦语中,克孜勒泰加的意思为“被森林覆盖的红山”,可能是因为这里生长着茂密的树木。这里地处便宜,游客罕至,所以如果您想享受几天的安静时光,克孜勒泰加山就是最理想的选择。

4、蒙库-萨尔德克山(Munku-Sardyk,海拔3491米)

图片来源:Wikipedia图片来源:Wikipedia

“一座永远光秃秃的山峰”(蒙库-萨尔德克这个名字来自于蒙语)比布里亚特共和国境内的东萨彦山脉的其他山峰都要高。这座山位于俄罗斯与蒙古的边界上,不易攀登,需要一定的登山经验。每条通往山顶的路线都分布着攀岩通道和冰原,此外还有三座冰川,这是在萨彦山脉的其他山峰上看不到的景观。

5、别卢哈山(Belukha,海拔4509米)

图片来源:Wikipedia图片来源:Wikipedia

别卢哈山是阿尔泰地区的最高峰,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阿尔泰金山”的一部分。这座山峰于20世纪20年代开始在西伯利亚之外开始流行,这要归功于著名的画家尼古拉·廖里赫(Nicholas Roeriсh)的中亚探险。当地的景色干净自然,回声能够在很远的地方听到,这一切都使他着迷。因此,俄罗斯用与“白色”意思相近的“别卢哈”为这座山峰命名,因为这里可以全年看到白雪皑皑的山峰。独行的旅行者、体育俱乐部成员,甚至是普通游客都可以攀登这座冰雪覆盖的山峰,但这里并不适合初学者。毕竟,攀登西伯利亚最高峰可不是在公园里散步。冰雪覆盖以及地处偏远使得这座山的攀登难度与帕米尔高原相当。

6、德赫套山(Dykhtau,海拔5205米)

图片来源:Wikipedia图片来源:Wikipedia

德赫套山(意为“陡峭的山”)是高加索地区和整个欧洲的第二高山,仅次于厄尔布鲁峰,但征服它并不容易。这座山以其攀登难度和频繁的雪崩而闻名,被列入第二份七峰名单,相比于更出名的七峰挑战而言,这份名单上的山峰更加难以攀登。这座山与乔戈里峰和肯尼亚山并列成为比世界上任何一座最高峰都难以攀登的山峰。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以及缺乏游客),这座山才成为经验丰富的登山者的征服目标。

7、克柳切夫火山(Klyuchevskaya Sopka,海拔4850米)

图片来源:Aleksandr Arkhipov / 塔斯社图片来源:Aleksandr Arkhipov / 塔斯社

作为堪察加半岛的最高山峰和欧亚大陆的最高活火山,克柳切夫火山并不适合胆小的人。这座火山也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据测算已有7000年的历史,并且由于平均每三到五年喷发一次并持续增高(最后一次喷发是在2017年)。游客和登山运动员经常来这里,既可以感受刺激,也可以欣赏风景。

| www.tsrus.cn/66384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攀登厄尔布鲁士 在欧洲最高峰鸟瞰炫目景色

克谢尼娅·祖巴切娃(Ksenya Zub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