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与众不同的游客 盘点俄罗斯七大最佳自拍地点

2017年6月10日
【 字号:
在著名旅游经典进行最非同一般的自拍。
Red square selfie
来源:Maksim Blinov/俄新社
http://tsrus.cn/657895

扫一扫

1、莫斯科最佳景致

在鹅卵石铺就的红场上自拍,要是以圣瓦西里大教堂为背景,你就和那些摆好姿势手扶比萨斜塔或托住圣家族大教堂拍照的游客没有什么不同了。那么,如何才能在俄罗斯主要地标景点前避免落入“旅游自拍窠臼”呢?请在我们精心准备的本文中寻找答案!

图片来源:O2 Lounge press photo图片来源:O2 Lounge press photo

参观Ritz Carlton酒店屋顶上的O2休闲酒吧。在这座酒吧上,不仅能够看尽克里姆林宫宫殿和塔楼、历史博物馆以及大克里姆林宫宫殿和教堂的景致,而且这里距离上述景点距离很近,即使作为自拍背景,也足够清晰可辨。

对于那些感觉平均2500卢布以上的酒吧消费有些离谱的人来说,想拍一张以克里姆林宫为背景的自拍照还有其他选择。首先是基督救世主大教堂被称为莫斯科首座“摩天大楼”,不远处就是牧首桥。其次是克里姆林宫的伊万大帝钟楼,在那里你可以参加导游团。还有,就是莫斯科最大的儿童百货公司“儿童世界”(Detsky Mir),那里可以免费欣赏周边全景。

2、圣彼得堡的主要景点

图片来源:Aleksey Kokshar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Aleksey Koksharov / 俄新社

冬宫或救世主滴血大教堂是游客最常去的景点之一,也是圣彼得堡最常见的自拍地。要想在自拍时获得独特的效果,你需要穿过总参谋部大楼的拱门离开宫殿广场,而在拱门下经过时就可以自拍了:除亚历山大廊柱、冬宫和广场之外,你还可以拍到奇特的“双下巴”效果,即三道装饰浮雕的拱门层层递进,将涅瓦大街通往宫殿广场的入口置入一个奇幻的视框中。

如果你想在社交网站上po照片后获得更多点赞,那就不要忘了给自拍增添一点讽刺的味道:在瓦西里耶夫斯基岛的最东端,你可以“头顶”彼得保罗要塞,而在参议员广场上,你可以让纪念彼得大帝的“青铜骑士”雕像在手掌上奔驰。

3、标志性的俄罗斯景色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一座带有洋葱顶的白色教堂矗立在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草地上,没有什么比在这里自拍更能具有代表性的地方了。涅尔利河畔的代祷教堂位于传统的俄罗斯旅游线路上,这里也是“金环”旅游线最受到认可的俄罗斯地标之一。

要前来此处,你需要首先到达距离莫斯科225公里的弗拉基米尔市,然后开车前往博格柳博沃定居点(车程10公里),再沿着鹅卵石小路步行几公里后,便能抵达教堂。提示:要想拍出更有创意的自拍,你可以试试以教堂附近小池塘为背景拍摄倒影。

4、木制地标建筑

图片来源:O. Poleshchuk/俄新社图片来源:O. Poleshchuk/俄新社

截至目前,只有俄罗斯人知道如何仅仅靠一把斧子且不用一枚钉子建造相当于12层楼高的木质教堂。基日岛乡村教堂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名录,这些木结构建筑已经在湖中矗立300多年。这是奥尼尔湖中的一座小岛(距离莫斯科716公里)。这座已成为博物馆的教堂常年对游客开放,但要自拍最好还是夏天来。在举行俄罗斯北部农民文化节期间,还可以拍摄当地人的圆圈舞,以及试穿正宗的传统服装。

另一人气稍逊但类似的景点是一处定居点,那里的木质建筑由一位来自首都的著名建筑师为一位伯爵夫人所建。欢迎前往下诺夫哥罗德(距离莫斯科538公里)郊区,可以参观维托斯拉夫里奇木质建筑博物馆,来一张真正的俄罗斯式自拍。例如,在谢肉节期间,也就是冬季即将过去时大斋节的节日周,你在自拍时可以拍到小薄饼、俄式三弦琴和戴着俄式头冠的女孩子。

5、贝加尔湖畔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在贝加尔湖的冰面上打冬季高尔夫体现了俄罗斯人生活方式的精髓,人们需要对抗因冰雪严寒而产生的忧郁和疲惫。贝加尔湖的冰雪是在冬季值得游览的俄罗斯著名自然景观。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在照片上,这一冬季奇观都令人震撼。

除了能够躲避夏季时最为活跃的西伯利亚嗜血蚊子之外,你还能够到达在夏季因风暴而无法前往的湖中岛。相比之下,到了冬季,你倒可以驾驶雪地摩托,甚至穿上溜冰鞋上岛。

6、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跨海大桥前往世界尽头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罗斯其他城市不同。那里的居民可以欣赏盛开的樱花,享受亚洲美食,还可以去中国度周末。在夏季,当地人在闲暇时间会去岛上的海滩漫步和冲浪。针叶林中的树木缠满了藤蔓,林中还会有野虎出没。

在这个被称为“俄罗斯旧金山”的地方,要想自拍成功,必须爬到高处。鹰巢山上的圣徒西里尔(Saints Cyril)雕像和美多德(Methodius)雕像不仅俯瞰着标志性的大桥,整个金角湾也尽收眼底。很少会有游客会来此地游览,所以你可以尝试各种姿势,随意调整自拍杆位置,直到找到最满意的角度。

提示:如果白天天气不好,你应该晚上再来——海上的日落和夜晚的灯光会使你的自拍变得更有吸引力。

7、山上的童话城堡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燕巢的全景点与一座由德国石油大亨冯·斯滕格尔男爵(Baron von Steingel)建造的中世纪城堡很像。他喜欢在克里米亚半岛度假,于是在20世纪初决定在此处建造一座浪慢城堡,与自己国内的城堡一样。

要想捕捉到燕巢的独特景致,你可以在雅尔塔的码头乘坐摩托艇游览。路线会经过陡峭的极光崖壁,上方则是城堡状的全景观赏点。

| www.tsrus.cn/65789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尤利娅·尚杜连科(Yuliya Shandur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