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俄方全面展示旅游资源

2015年7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旅博览会(BITE)6月26至28日在北京举行。俄罗斯各地区组成联合展台参展,充分展示了本国丰富多彩的旅游潜力。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49639

扫一扫

在俄罗斯旅游署及俄罗斯国际人文合作署的大力支持和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的协助下,由营销、展览、咨询公司组织的俄罗斯旅游潜力推介会为观众介绍了从堪察加半岛、贝加尔湖到伏尔加河沿岸和金环城市的俄罗斯丰富的旅游资源。

为中国游客推出赴俄游新产品

俄罗斯展台为中国游客推出一些新的旅行线路:游览世界最深淡水湖的贝加尔湖岸边茶马古道、堪察加半岛的极限旅游线路、沿金环的传统线路,以及专门为中国游客设计的独特的红色旅游线路。这些路线包括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市的相关景点(包括苏联博物馆),以及喀山、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地的景点。

俄罗斯联合展台还介绍了旨在为中国游客创造舒适停留环境的友好中国China Friendly)项目。许多俄罗斯联邦主体现在都希望成为China Friendly地区”,世界无国界协会代理执行主席斯韦特兰娜·皮亚季哈特卡(Svetlana Pyatikhatka)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说,他们明白,为中国游客舒适条件不仅是一个业内企业的目标,也是帮助旅游基础设施为接待中国游客而做出适应性改变的旅游管理部门的任务。

她同时还指出,各地区和公司对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水平并不一样。皮亚季哈特卡说:例如莫斯科已有十家宾馆获得‘China Friendly’质量标志,圣彼得堡有两家,特维尔和大诺夫哥罗德各有一家。令人惊讶的是,非常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目前还没有一家宾馆能证明其愿为中国游客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中国成为俄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年中国赴俄旅行公民超过112.5万人次,其中40余万人次以旅游为目的,从而使中国成为俄罗斯的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中国赴俄入境客流的增长潜力非常大,但基础设施阻碍了这一增长。皮亚季哈特卡说:俄罗斯各地区与中国之间的交通还没有理顺,直达航班和便利的转机可能是扩大中国入境客流的一个最重要因素。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只有九个城市有直飞中国的航班。当然,两国之间还有铁路交通,但直飞可以简化物流,缩短途中时间。中国游客还可以乘客船和邮轮去符拉迪沃斯托克,但该市的码头基础设施尚未完全做好接待大量旅游船只的准备。

俄罗斯联合展台被BITE主办方授予展品完整性、多样性和创造性奖,“Visit Russia”展台则被授予布展空间美丽装饰奖。

俄罗斯计划年底前正式在北京设立旅游办事处,届时俄罗斯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年都将得到展示。

| www.tsrus.cn/4275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多利亚·列维茨卡娅(Viktoriya Levit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