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人数激增 贝加尔湖成旅游新热点

2015年3月1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2014年接待了约14,7万名外国游客,同比增长85.5%。这一数字的实现主要得益于中国游客数量的激增。伊尔库茨克州旅游局人士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记者时说,2014年有146937名外国游客前往伊尔库茨克州旅游,相比之下2013年只有79179人,一年内赴该地外国游客数量增加了85.5%。
图片来源:Nikolay Rutin/俄新社
图片来源:Nikolay Rutin/俄新社
http://tsrus.cn/449601

扫一扫

中国游客人数激增

去年赴该州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呈爆炸式增长,有21000多名中国游客(比2013年多出一倍)到过安加拉区。到伊尔库茨克州旅游者人数领先的国家中还有韩国和德国。该州旅游局目前尚不掌握造访外国游客的确切数字,但有关人士表示,这些资料将在7月发布。伊尔库茨克旅游局局长马琳娜·罗日科娃(Marina Rozhkova)此前曾介绍说,2013年有99万俄罗斯国内游客到过伊尔库茨克州。

伊尔库茨克州旅游从业人员也确认,去年赴该州外国游客人数急剧增长。“贝加尔湖签证”联合会执行主席塔季扬娜·捷涅鲍姆 (Tatyana Tenenbaum)接受《生意人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情况与亚洲市场有关。“Greenexpress”旅游公司经理瓦季姆·科贝洛夫(Vadim Kopylov)对《生意人报》记者说:“这一数字与实际情况接近。中国游客数量出现爆炸式增长,多出一倍多。这是用肉眼就能明显看到的。欧洲旅游者人数则有所减少。”“Abusolute Siberia”旅游公司经理阿列克谢·尼基弗罗夫(Aleksey Nikiforov) 对《生意人报》记者说:“中国游客数量的确增加了50%,其它国家的游客数量则没有增长。”

今年游客数量增长已成定局

专家们预测,2015年旅游季外国游客人数仍将增长。塔季扬娜·捷涅鲍姆说:“一定还会增加,从夏季申请前来旅游的人数看这是显而易见的,这一数字已经比去年夏天高出了一倍。”她认为中国和欧洲会有很多游客来伊尔库茨克州旅游,因为由于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大跌使他们赴俄旅游很划算。瓦季姆·科贝洛夫(Vadim Kopylov)认为,像去年一样,亚洲游客中贝加尔湖会很受欢迎,但是欧洲游客对此将会谨慎一些,原因是由于西方对俄实施制裁,许多人对赴俄旅游不是很积极。

专家还预测说,由于汇率问题今年放弃出国旅游而来这里的俄罗斯本国游客数量也会增长。瓦季姆·科贝洛夫还指出,如果国内和亚洲游客增加,当地的基础设施能否承受让人感到怀疑。

| www.tsrus.cn/4049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相关阅读:贝加尔湖最大岛屿 原始神秘的奧利洪

作者:叶卡捷琳娜·戈洛温娜(Ekaterina Golov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