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辞旧迎新经典胜地

2014年12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当然,这也意味着新年假期的到来。在什么地方辞旧迎新最好?如何既能有意义地度过新年之夜?又能彻底放松享受冬季美景?《透视俄罗斯》带您体验俄罗斯新年。
沃洛格达。图片来源:俄新社
沃洛格达。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9573

扫一扫

沃洛格达:俄罗斯北部的新年首都

今年,沃洛格达被授予“俄罗斯北方新年首都”的称号。该市准备迎接不超过13万游客。去年,前来游玩的人数为13万。在沃洛格达,新年假期开始于12月28日,并于新年1月11日结束。

所有的活动分为三大类别:家庭新年、文化认知新年及体育新年。每个类别的具体活动数量超过300项,15天新年假期内总共进行的活动数量将近1000项。这些活动包括集市、展览、音乐会、剧院表演、游戏、极限运动秀、体育竞赛以及民间游艺会。游客们可以参加“热红酒阅兵”、“杂伴汤节”、极限表演“沃洛格达河-陡岸”等活动。在“沃洛格达集镇”展示中心有“新年合作组”项目的巨大展示台,游客们将会看到非同一般的新年松树,它们由各种意想不到的材料制作而成,比如树木、塑料、铁,甚至还有毡靴。

在俄罗斯圣诞节那天,即1月7日,将有数以千计大大小小的钟在沃洛格达各个地方被敲响。

大乌斯秋格:俄罗斯严寒老人之家

大乌斯秋格是坐落在沃洛格达州东北部的一个小镇。过去,它是俄罗斯北部的主要城市之一。

1999年,大乌斯秋格被宣布为严寒老人的居所,严寒老人可以说是俄罗斯的圣诞老人。他的“家乡”自然成为主要的旅游景点。

图片来源: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正因如此,自1999年以来,大乌斯秋格的游客人数一年内从2000人增长到20万人,并且仍在持续增长。在过去的7年里,大乌斯秋格邮局收到了约200万封俄罗斯儿童寄给严寒老人的信件。想要写信给严寒老人的孩子们(当然也包括大人)可以寄到如下地址:162390, Russia. Vologda region, Veliky Ustyug, Ded Moroz Mail.

12月下旬,严寒老人按照惯例要离开他居住的森林去开新年晚会。得益于格洛纳斯卫星系统,在地球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能得知他在哪里。

阿尔泰山区:骑着马儿走山路

阿尔泰山脉是西伯利亚地区最高山峰组成的复杂系统,由众多深邃的河谷、广阔的山内盆地及山间盆地分隔开来。整个山系分布在四国(俄罗斯、中国、蒙古国和哈萨克斯坦)交界的地区。阿尔泰山区距离莫斯科3700公里,一年四季除深秋时节以外都有着美丽风光,在深秋到来时,山区常有秋雨、秋风等坏天气肆虐。但是一旦这个时节过去,冬天来临的时候,阿尔泰山区完全变了样。不仅到处被白雪覆盖,还有终年积雪的山峰。除此之外,有的地方冬天风吹积雪,周围的风景变得如同梦幻,封冻的山间湖泊与光秃的悬崖则相映成趣。
图片来源: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人们来到阿尔泰不仅是为了看美丽的风景,还为了逃避现代文明,所以,在交通工具选择方面,相对于雪地汽车,来到当地的人们更喜欢马。阿尔泰马体格矮小、温顺、易于饲养。为了抵御严寒,阿尔泰马身上长着稍微弯曲的毛发。阿尔泰马耐心、勇敢、敏捷地在山间前行,这常常让来到阿尔泰的游客们惊讶。在地形复杂的路段,向导与养马人总是建议人们要信任马。

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来说,在阿尔泰山区中心地带——风景如画的切马尔区进行新年旅行,并且在鄂济赫塔河沿岸的峡谷安营扎寨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营地是一个大型的木质房屋。屋内暖和、舒适,睡觉的地方是两层木床,睡袋取代了绒毛褥子。人们还可以在炉子上做美味的饭菜。

每天从早晨开始到午餐前或者稍晚一些,游客们都可以骑马外出。营地的不同方向都有各自的复杂地形与引人注目的自然风光。而且在这样的活动结束后可以好好饱餐一顿,然后躺下睡觉,当然,游玩的项目不仅限于骑马,导游兼向导们还为游客们准备了娱乐节目,唱歌、聊天持续到深夜,在一天的活动结束时,还有浪漫的烟花表演。

| www.tsrus.cn/3894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假期将至 看俄罗斯人如何过新年

俄语图解词典 在俄罗斯庆祝新年

作者:乔·克雷桑特(Joe Crescente),里卡多·马尔金那(Ricardo Marqu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