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旅游:中国跃居赴俄外国游客人数之首

2014年9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欧美游客一直以来都占据着赴俄旅行外国游客人数之首,但今年第一季度的统计结果显示,中国游客人数已跃居首位。
2014年7月,在外国游客聚集的莫斯科老城区步行街出现了一批新的执勤警察——旅游警察。图中:几位中国游客正与一位女性旅游警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2014年7月,在外国游客聚集的莫斯科老城区步行街出现了一批新的执勤警察——旅游警察。图中:几位中国游客正与一位女性旅游警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49527

扫一扫

中国游客"异军突起"

欧美游客一直以来都占据着赴俄旅行外国游客人数之首,但今年第一季度的统计结果显示,中国游客人数已跃居首位。俄罗斯政府旅游署的资料显示,去年第一季度有3.05万名中国游客赴俄旅行。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了5%,达到32105人。去年中国游客总数量超过37.2万人。在保持5%增长势头的情况下可以预计,今年年底中国游客将居赴俄旅游外国游客数量首位。

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俄旅游,俄罗斯有关部门甚至制定了一系列专项计划,如俄罗斯政府旅游署和组织亚太地区游客赴俄旅游的"世界无国界"入境游协会已开始实施"中国友谊酒店"计划。这意味着,俄罗斯宾馆将为中国客人提供更舒适的住宿条件。

俄罗斯政府旅游署副署长尼古拉·科罗廖夫在接受《俄罗斯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举例来说,中国人仅吃他们习惯的饮食。俄餐他们最多只吃两次。因此,如今接待中国游客的酒店需要雇佣专门为他们做饭的厨师、定制固定品种的食品,因此许多酒店欢迎会汉语的员工,还在房间里放置中文版的信息。带有'中国友谊酒店'标志的俄罗斯酒店毫无疑问将能吸引更多数量的中国游客。"

相关背景:

世界旅游组织(UNWTO)资料显示,俄罗斯居世界旅游国家排名第9位,最近十年游客数量增加了2倍,去年有2800万名外国游客赴俄旅游。该组织预测今年俄罗斯的入境人数将增加4-5%。

俄罗斯政府旅游署人士还向《俄罗斯报》记者透露,按计划从明年起将按免签名单往克里米亚派发中国旅游团。值得一提的是,该免签制度已执行多年。根据俄中政府间协议,无论是俄罗斯游客还是中国游客,由5到50人组成的旅游团均有长达15天的无签证入境对方国家的权利,为此只须在机场确认团队认证名单。

克里米亚将对中国游客开放

尼古拉·科罗廖夫指出:"克里米亚地方政府和旅游公司已被授权邀请旅游者前往旅行。其中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包括在内十分重要。目前,相关企业正在进行法律上的重新登记注册。我们认为这一过程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一旦完成,我们就会将修订案写入协议。届时中国游客将按照免签名单前往克里米亚旅游,他们对此兴致极高。"

科罗廖夫指出,与此同时中方也在采取措施为俄罗斯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条件。许多宾馆,特别是大城市宾馆,正在招聘会说俄语的员工并与俄罗斯大使馆签订了合同。办理保险后,俄罗斯游客在任何一座中国城市都将有望得到免费医疗服务。

尼古拉·科罗廖夫说:"游客可在俄罗斯国内购买保险,之后根据俄罗斯保险公司与中国保险公司间的合同进行分保。后者则与医院签有相关合同。"旅游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扩大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俄旅游,同时也将促进两国人民更好地相互了解。

| www.tsrus.cn/36923 |

作者:阿廖娜·乌兹别科娃 (Alena Uzbekova), 《俄罗斯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