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友好中国”宾馆欢迎中国游客

2014年8月31日
【 字号:
目前,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接待游客人数最多国家排行榜第九位。世界旅游组织公布了这种资料,最近10年以来,来俄罗斯旅游的客流增加了两倍,按照绝对人数,达到了2800万人。为了得到中国旅行者更大的好感,俄罗斯制定并开始实施了专门的“友好中国”计划。
http://tsrus.cn/46789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按今年的结果,世界旅游组织预测来俄罗斯的入境客流增加4%-5%。与此同时,世界上许多主要旅游中心客流的增加不会超过1.5%-2%。按照专家们的资料,外国游客在俄罗斯每人每周平均花费1500欧元,其中大部分消费集中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那里的豪华酒店昂贵商店和餐厅非常多。

长期以来,美国人和欧洲人曾经是来俄罗斯度假最积极的游客。现在,在俄罗斯同西方关系因乌克兰危机变得冷淡的背景下,橄榄枝转入到中国手中。专家们预测,来自中国的游客客流只会增加。为了获得中国旅行者更大的好感,俄罗斯制定并开始实施了专门的"友好的中国"计划。俄罗斯旅游事务管理局局长科罗廖夫表示,如众所知,中国人喜欢吃家常菜,甚至在出国旅游时也这样。所以,现在接待中国游客的餐厅需要雇佣为中国游客做饭的厨师,订购一定的配套食品。宾馆更喜欢雇佣除英语之外还掌握汉语的工作人员。被授以"友好中国"标志的俄罗斯旅馆,特别受到来自中国游客的信任。

按照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叶甫根尼·费奥多罗夫的意见,俄罗斯旅游事业实际上拥有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潜力。他指出,来自全世界的大量游客,首先是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大家到俄罗斯是为了开阔自己的眼界,了解和体验俄罗斯文化。"在这方面,我们确实有很多可以给他们看的东西"。

旅游市场专家纷纷指出,游客对访问克里米亚产生越来越大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公民从明年起将能够凭着集体免除签证的名单在克里米亚度假。我们提示一下,俄中两国间已经不止十年存在两国公民免除出入境签证集体互访的制度。所以,来自中国的游客也将能免除签证去今年春天重新与俄罗斯合并的克里米亚旅游。

| www.tsrus.cn/3668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