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罗涅日:走近《星跳水立方》萨乌丁教练的家乡

2014年1月25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沃罗涅日是俄罗斯著名的河滨城市。依畔沃罗涅日河,这座城市平添了六分美丽,四分灵动。沃罗涅日也是俄罗斯欧洲部分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俄罗斯海军发源地、原苏俄中央黑土区首府、众多知名剧院的汇集地等,无不印证了其在俄罗斯历史文化上的特殊地位。此外,它还是《星跳水立方》明星教练萨乌丁的家乡。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9411

扫一扫

不可错过的老街美景

左岸的海军部沿岸街(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 набережная)风景非常美,是城市最适合散步的地方。这条街为纪念俄罗斯海军建军300周年而建。沃罗涅日是个非常绿色的城市。如果您想随便走走,还可以让出租车司机送您去中心城区、五月一日公园(Первомайский сад)、彼得罗夫斯基街心花园(Петровский сквер)。沃罗涅日的主街是革命大道,那里有很多餐馆、纪念品店和电影院。

沃罗涅日特产带回家:

¨“柯尔卓夫之歌”牌果酱(特产)

¨白色或荞麦色的蜂蜜(当地市场有售)

¨当地画家创作的城市景观壁挂

沃罗涅日的话剧十分著名。根据《福布斯》杂志俄罗斯版,沃罗涅日的卡梅尼剧院(Каменный театр)被列入俄罗斯十大最值得参观的地方剧院。建议游客在剧院网站(http://chambervrn.ru/ru/news_2.php)上提前买票(票价为500卢布,约合14.96美元或100元),俄语剧《伊尼什曼岛的瘸子》非常值得一看。此外,游客也可关注沃罗涅日柯尔卓夫模范剧院(以俄罗斯著名诗人阿列克谢·柯尔卓夫命名 )的《驯悍记》、沃罗涅日国立芭蕾舞剧院的《胡桃夹子》。

游客还可在卡尔·马克思街拍照留影(按照婚礼传统,新郎会抱着新娘走过那里的卡梅尼桥)。剧院街或海军广场也是不错的取景地。如果天气条件允许,沃罗涅日南部的季弗诺戈里叶(Дивногорье)自然保护区也值得一游。在这座广受欢迎的保护区里,游客们还能欣赏到沃罗涅日独特的文化景点。

海军之城的五大趣事

  • ¨沃罗涅日的卫星城新沃罗涅日以核电站而闻名,距离沃罗涅日市40公里。
  • ¨沃罗涅日被河流划分为左右两岸:市中心位于右岸,左岸是工业产业聚集地。
  • ¨在17和18世纪,俄国海军的200多艘战舰就是在这里建造下水。
  • ¨在圣彼得堡、莫斯科等许多俄罗斯城市都有一条"沃罗涅日街"。
  • ¨捧回8块奥运奖牌(含两枚金牌)的跳水名将德米特里·萨乌丁也是这座城市最著名的人物之一。

 

旅游贴士之吃穿住行玩

吃:沃罗涅日"蜻蜓"披萨店(Стрекоза,位于Плехановская街53号)的披萨是最好的。建议您尝试一下"Calzone mi amore"比萨饼。沃罗涅日市中心的"巴拉甘城市" (Балаган Сити)餐厅是欧洲最大的餐厅之一,可同时接待1000人就餐。

穿:沃罗涅日的气候比莫斯科更具南方特色,天气非常温和。每年5月至9月,那里气温都很适宜,您大可放心地安排行程。

住:在挑选酒店时,不妨考虑市中心的艺术酒店Art Hotel)或价位更低的阿兹穆特酒店Азимут)。

行:沃罗涅日拥有国际机场。您可从莫斯科乘飞机、汽车、火车前往沃罗涅日,当然还可以自驾游。在市区开车需要非常留神。天有不测风云,况且司机都很鲁莽。沃罗涅日没有地铁 ,最常见的出行方式是固定线路的出租汽车,市区的出租车费用一般在100至300卢布(约合2.99至8.98美元、或 20 至 60 元)。

玩:如果您独自来沃罗涅日旅游,路上也没遇到旅伴,那您可直奔这里迷人的夜生活中心 ,也就是天使俱乐部(Angels club)。 这家俱乐部的顾客大多是沃罗涅日的"富二代"和漂亮姑娘。建议您不要穿着运动鞋和牛仔裤去,因为这家俱乐部对形象要求很高。巴尔哈特是当地一家昂贵而时髦的KTV。里面设有舞池,因而生意非常火热。www.tsrus.cn/31709 |

祝您一路顺风!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格里布科娃(Anna Grib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