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乌丁队付辛博获得《星跳水立方》总冠军

2013年6月14日
【 字号:
在6月14日播出的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总决赛中,萨乌丁队成员付辛博获得冠军。《透视俄罗斯》记者在总决赛现场对冠军付辛博和他的明星教练、来自俄罗斯的“跳水沙皇”萨乌丁进行了专访。
摄影:张雄飞
摄影:张雄飞
http://tsrus.cn/449861

扫一扫

付辛博:“我从没去想过会不会拿冠军,
我只想把自己的动作跳好。”
 

按照《星跳水立方》的规则,原来由萨乌丁、胡佳、高敏、熊倪分别带领的四支队伍中留到最后的8位明星选手分成两组,并分别由萨乌丁和胡佳率队参加决赛。《星跳水立方》强调节目对明星选手的跳水要求很高。因为,这不仅是娱乐节目,也是体育竞技节目。因此,节目组邀请了4位国际级跳水裁判在总决赛现场进行打分。

记者在总决赛前两天赶到比赛练习基地——北京清华大学跳水馆进行探访。将要参加总决赛的8位明星选手和两位教练在那里进行赛前训练。总决赛第一轮比赛要求带队教练与自己的队员一起进行双人跳。萨乌丁不愧是“俄罗斯跳水沙皇”,虽然已经39岁而且很久没有参加比赛,但还是轻松地与明星选手在10米台一起进行练习跳水。胡佳教练表示,为了迎战萨乌丁,他在25天内减肥15公斤!    》》》》

比赛前,据媒体分析,夺冠呼声最高的男女选手分别是美籍华人明星吴建豪和法美双国籍明星金小鱼。此外,歌手陈楚生和搞笑明星肖剑也吸引了很多关注,成为夺冠热门人选……比赛中,还有一位明星选手一直在认真而默默地苦练着。尽管他动作标准,也曾得到萨乌丁教练夸奖,但之前却很少人预料到他会成为冠军。他就是付辛博……

“我从没去想过会不会拿冠军,我只想把自己的动作跳好”,比赛后付辛博对记者说,“我这个人很简单,我觉得要跟教练学好、练好就可以了。”

 

评价萨乌丁:和蔼可亲,很容易沟通 

对于比赛结果,付辛博只是简单地表示获得冠军很幸运。“我从开始就在萨乌丁队。我被安排到萨乌丁队,觉得很幸运。萨乌丁挺有名的,我参加节目前就认识他。说实话,外国跳水运动员里我也就只认识一个人——萨乌丁”。

对于萨乌丁的指导方式,付辛博评价为“和蔼可亲”。他说:“他指导得非常好,因为他这个人非常的和蔼可亲,和他完全没有距离感,很容易跟人沟通,讲的东西也很直接。”

比赛后,萨乌丁邀请付辛博以及其他 《星跳水立方》的参加者到自己的学校继续学习跳水,或者参加萨乌丁跳水学校组织的跳水夏令营等活动。付辛博表示自己会继续练习跳水,也很高兴受到萨乌丁的邀请。

 

 萨乌丁:“总决赛是真正的体育竞争,选手水平都非常高”

总决赛第一轮时,选手与教练双人跳的动作难度都很高。萨乌丁说:“大家在总决赛中表现出很高的水平。我很钦佩练习跳水总时间不超过半年的这些明星选手们的勇气,因为不少专业运动员练习几年后也不敢跳10米台”。

胡佳首先带领4位明星选手选择跳10米台。萨乌丁带队起跳前说:“胡佳队很强,表现得也很好。但我们会努力比他们表现得再好一点点”。

第一轮结束后,胡佳队吴建豪成绩最高,萨乌丁队付辛博排名第二。这时,付辛博才真正获得关注。

第二轮结束后,付辛博赶超吴建豪获得了冠军。对此,教练萨乌丁评价道:“付辛博面对的是艰难的、真正的体育竞赛。获得冠军取决于他的最后一跳。决赛第二轮,吴建豪发生了小的失误,而付辛博专心致志,跳得非常好!”。

最后,萨乌丁笑着说:“大家注意到了么?付辛博拿到的是金牌样式与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的奖牌是一样的!只是他的比我的好,我获得的是银牌,二他获得的是金牌!”

作者:苏梦夏 (Larisa Smir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