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旅游合作一瞥:“赚列宁的钱”

2013年12月2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报》消息,俄联邦旅游署与中国旅游局计划就在俄罗斯推广红色旅游活动成立联合工作组。这一消息是在中国代表团访问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期间宣布的。专家认为,这一旅游方向前景远大,但落实该计划需考虑接待中国游客的具体情况。
中国赴美游客人均每次消费7000美元(约合4.3万元人民币);赴日游客为30万日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图片来源:Photoshot
中国赴美游客人均每次消费7000美元(约合4.3万元人民币);赴日游客为30万日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图片来源:Photoshot
http://tsrus.cn/449385

扫一扫

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参观了乌里扬诺夫斯克的全部列宁博物馆。邵琪伟说:"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我看过很多关于列宁的电影,读过关于他的书。我非常尊敬列宁。"

俄罗斯的红色旅游拥有巨大的潜力,专家对此毫不怀疑。去年,中国人出境游消费总额超过1020亿美元。今年,这一数字将接近1200亿美元。2013年,出境游览不同国家名胜景点的中国游客总数达9700万人。8年前,中国开始兴起并发展红色旅游。今天,全国已开辟出108条专门的红色旅游线路,并开展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的教育活动。每年参加这一旅游活动的人数超过8亿人次,但目前中国尚未与其他国家开展红色旅游项目合作,俄罗斯或将成为第一个合作伙伴。

    重返苏联 》》》

俄罗斯国际旅游学院院长伊戈尔·佐林(Igor Zorin)说:"我认为,列宁故乡是对中国已有旅游资源的补充,尤其是这里计划建设旅游休闲综合设施 '苏联博物馆'。我们建议考虑开辟乌里扬诺夫斯克-莫斯科-圣彼得堡红色游线路。最好是在国际公私合作框架下与中国合作建立该旅游项目。"佐林称,中国游客虽不挑剔,但有自己的特点,对其服务有一定难度,首先是语言障碍。饮食、住宿和购物方面则应专门予以考虑。因此,中国伙伴参与综合设施的建设将会提高旅游服务的质量。

三个俄罗斯城市红色景点的六日游须花费约1300欧元(不含机票和购物)。该游览项目文化内涵丰富,将能参观所有著名的列宁博物馆和与十月革命有关的地方。可以用不同的有趣项目补充所谓的"精神食粮"。例如,可以在伏尔加河上开通"毛泽东号"汽船进行游览(用来接替已不再航行的"列宁号")。

但目前仍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比如,乌里扬诺夫斯克显然尚不具备足够的旅馆接待中国游客。但可以依靠本地商人在市内建设符合标准的私人旅馆来解决这一问题。邵琪伟谈到了旅游接待方首先须解决的几个问题,如中文标识及能讲中文的讲解员应再多些、旅馆中应开通一些中文电视频道......还有就是一定要有中餐,这一点对年长游客尤其重要。包括上述问题在内的所有问题都将在工作组框架内进行讨论。此外,邵琪伟还希望能成立专门论坛,以吸引不同领域专家商讨红色游的所有因素及可能遇到的问题。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及市政府对这一想法表示支持。

俄联邦旅游署署长亚历山大·拉季科夫(Aleksandr Radkov):

市场上推出的旅游产品应适销对路。但为此还要解决交通、物流等相关配套问题,并对住宿和参观景点等基础设施作出评价。伏尔加河沿岸游也颇具前景,如果将其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地区游相结合可能会发挥出更大的潜力。此外,还需对博物馆发展进行投资,未来在此领域可与中国投资者进行合作。将(俄罗斯)红色旅游推向中国市场须先进行市场调研,掌握目标游客群体情况并了解采取何种宣传推广方式最为有效——报纸还是电视,以及如何进行项目的品牌建设。

 

12月初北京将举行大型投资论坛。届时俄联邦旅游署将专门推出大项目展览。乌里扬诺夫斯克方面希望能在展览上介绍自己的红色旅游设想。

| www.tsrus.cn/27697 |

需浏览俄语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Alina Chernoivanova, 作者:维多利亚·切尔内绍娃(Victoria Chernish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