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享受宁静:农家游成民众休闲新方式

2013年8月28日
【 字号: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 如今,一种新的休闲方式正开始在俄罗斯大城市居民中流行起来。许多市民会选择到农村度假。在那里,他们不仅能够得到很好的休息、呼吸新鲜空气,以及食用天然食品等,还能体验DIY的乐趣。
更多俄罗斯城市居民热衷选择在农村度假。图片来源:Flickr / Lee Fenner
更多俄罗斯城市居民热衷选择在农村度假。图片来源:Flickr / Lee Fenner
http://tsrus.cn/449323

扫一扫

采蜜已成为古老城市图拉附近的真正农村旅游项目。养蜂人皮罗戈夫已经第二年组织农场游活动了。起初时,游人并不多,但如今已络绎不绝。他通常会在活动开始前告知游客:不要靠近蜂窝,不要有剧烈动作,更主要的是不要喷香水。蜜蜂闻香即到,所以很容易会被蛰到。尽管打开蜂箱当然不像打开老虎笼那么危险,但仍会为游人带来不小的刺激。农场游的特点在于旅游者不仅能够体验难忘的兴奋,还将亲自采摘美味蜂蜜。

自制奶酪已成为距离莫斯科200公里的一座小村庄的旅游名片。在这里,所有人都可以在一天内学会制作奶酪。对某些人来说,这可能仅仅是一次有趣的体验课,但对其他人来说,这次的体验将成为认真了解农民劳动的开始。教授旅游者制作奶酪的是农场主爱德华。目前,他已经在考虑为这些厌倦城市枯燥生活的人们提供更多服务的可能。在农场休闲的同时,人们完全可以参加一些劳动,如除粪、喂牲畜和割草等。

像麋鹿农场这样非同寻常的机构也同样能够为城市居民快乐享受。这里的野鹿几乎全部训练有素,它们能够为游客提供鲜奶。为此,挤奶员想出了好办法。他们在小鹿诞生时就一直不停地对母鹿说话,这样之后母鹿也能够安静地让挤奶员靠近自己,因为它对人人类的声音已经像对幼鹿一样非常习惯了。在农场里,游客们还可以参观幼鹿园,学会如何辨别自己的幼鹿。

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从小接触和认识大自然,很多市民开始更多地选择农村,而非城市中的游泳池。聆听早晨公鸡的叫声、蜜蜂的嗡嗡声以及呼吸清新的田野空气,这些都是城市居民平时可望而不可即的。在新鲜空气环境中工作,能够帮助人体在一年内保持旺盛精力。www.tsrus.cn/27797 |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