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园风光与酷帅哥美女:特色索契抢先看

2013年6月25日
【 字号:
在苏联时期,索契就是数以百万计游客的海边度假胜地,而现在全力为即将到来的2014冬季奥运会做准备。然而,对那些希望在体育盛事来临之前游览索契的人来说,这里融合前苏联风格的生活方式、时尚的餐厅、俄罗斯民歌音乐、传统的高加索美食、装束以及如黑手党般的男子和一身盛装的女子,显得格外具有魅力。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9279

扫一扫

{***}

索契位于黑海海岸,作为世界上最狭长的城市,前后延绵90英里。沿海的亚热带气候与俯瞰大海的高加索山脉合二为一,使这里成为俄罗斯最具吸引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参观索契地标:植物园

植物园的导游表示:“索契的夏天是从整座城市充满木兰花香和烤羊肉串的美味开始。”植物园是索契重要的地标。

这座植物园由圣彼得堡出版商谢尔盖·胡杰科夫(Sergei Khudekov)于1892年出资修建。总面积约为50公顷,从世界各地引进约2000种独特树木和鲜花。植物园分为两个区域,即上园和下园。

索契植物园。来源:Wikipedia/ Yufereff

上园以种植树木和花草为主,形成一片看似没有尽头的热带雨林。当你进入上园后,会很容易迷失在数量众多的棕榈树、松柏、木兰、香柏树和松树之间。令人惊讶的不仅是伊甸园般的感觉,还有香味——一种混合有青草和鲜花味道且具有异国情调的香味。植物园的下园是布满常春藤可以让人身心放松的好地方,你会看到一对黑天鹅或白天鹅在水面游着,还可以给几只贪得无厌的海狸鼠喂食。

植物园位于库洛尔特内大道74号(Kurortny Ave.)。夏季开园时间为早8点至晚9点,门票约为8美元。如果你希望聘请导游进行讲解,还需再支付1.7美元。

索契植物园。来源:Wikipedia/ Yufereff

挑战勇气 夜宿斯大林别墅

索契一直是许多苏联和俄罗斯领导人最喜爱的度假地点。这一点也得到了本地旅游业的广泛认同。你可能无法进入普京位于索契的“博恰罗夫小溪”总统官邸,但可以轻松进入斯大林的别墅,并与主人握手,或者应该说他的蜡像。这座别墅位于海拔50米的高度,包括斯大林之家博物馆和一套带药12间房间的住宅区。

看门人是一位声音粗噶的女士,她曾是前克格勃工作人员,会在入口处接待你,给你讲解有关别墅的故事。她会告诉你这座豪宅建于1937年(但不会讲,那时正是斯大林进行大清洗的高潮),之后这里就没有再翻修过,因此所有的家具和装饰都保持原样。之后,她会带你进入壁炉厅,那里是斯大林主持招待会但“从不与客人喝酒”的地方。接下来会参观斯大林的办公桌,桌上摆着这位独裁者的蜡像。在那里你还可以看到一个沉重的皮革沙发,他曾一个人在那里看电影,因为他“很内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情绪”。可是,如果你敢轻拍雕像或触摸他的烟斗,就会遭到在伟大领袖面前行为不检的指责。

索契斯大林别墅。图片来源:塔斯社

如果你怕撞鬼,并且不介意花费450美元的话,可以在斯大林111平方米的套房中过夜。这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你和朋友的主要谈资。这处被称为“绿树林”的居所位于索契市霍斯塔区(Khosta district)库洛尔特内大道120号。

阅读更多:沿着斯大林的脚印 走近索契“绿树林”及疗养院 》》》

{***}

品尝民族风味:特色餐馆面面观

没有什么比价格合理的当地美食让能让游客满意的了。幸运的是,在索契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餐厅。索契临近高加索共和国和阿布哈兹和格鲁吉亚,这使得当地很多民族餐厅都有自己主打的特色菜肴,如烤肉串、奶酪馅饼、格鲁吉亚饺子、酸牛奶凝乳、核桃酱等,往往需要通晓多国语言才能正确对这些菜名正确发音。

“白夜”餐厅

白夜餐厅是品尝格鲁吉亚饺子的首选。饺子通常以牛肉馅儿和猪肉馅儿为主,厨师会通过煎、煮等方式制作,并配以各种酱汁。5只一份的格鲁吉亚饺子只需6美元,即使按照索契的标准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便宜。如果你还想品尝其他菜肴,可以推荐你试试历来被认为是沙皇食品的鲟鱼汤或“鱼汤”。相信我,这道菜觉得值得一试。

如果你计划在索契停留一段时间,那请提前预定露台的餐桌,因为餐厅通常人满为患。白夜餐厅位于奥尔忠尼则街9号(Ordzhonikidze St.)。

“海鸥”餐厅

“海鸥”餐厅。图片来源:bosco.ru

与索契的大多数餐馆不同,“海鸥”餐厅并非依靠传统菜式和高加索风格的内部装潢而取胜。这里主要供应欧洲美食,装潢也很具有地中海特色。餐馆的亮点之一在于其位于斯大林帝国风格的建筑之内(苏联时期,这里曾是一座港口建筑),从露台可以欣赏美丽海景。

餐厅属于莫斯科一家奢侈品公司所有,因此餐厅的整体环境悠闲且新潮,当然就餐费用也不菲。可是,只有在这里你才能品尝到理想的奶油蘑菇汤。餐厅平均消费约为70美元。

“海鸥”餐厅位于沃伊卡娃娅街1号(Voykovaya St.)。

“老集市”餐厅

“老集市”餐厅位于索契市中心,距离海港仅仅几分钟的路程。依靠低廉的价格和超级美味的食物,源源不断地吸引着游客和当地居民。如果你选择在这里就餐,可以尝尝奶酪馅饼,这是一种格鲁吉亚的原型奶酪面包派。要在最常见的伊梅列季亚(州)奶酪馅饼和阿扎尔(共和国)奶酪馅饼中做出选择是很难的,后者的面团为开放的船形,上面还会搭配很嫩的煮鸡蛋和黄油。每只面包派都很大,一个人一顿饭吃一只面包派就够了。至于俄罗斯鲟鱼汤,厨师们用的可是真正的鲟鱼和茴香等上好食材。三道菜的平均价格约为30美元。

“老集市”餐厅位于涅谢尔博街4号(Neserbskaya St.)。


视频:夏日度假的好去处-2014年冬奥会主办地索契 》》》

本色索契:既经典又现代

与其他俄罗斯城市相比,索契更具有自身的特色。众所周知,这里依然可以见到上世纪90年代特有的文化场所和看着有些像黑手党的家伙,驻唱歌手会在餐厅里演唱,内容有关黑帮成员的艰难命运、恶劣的监狱生活以及对自由的追寻。

在一定程度上,这就是真实的索契。因为一方面,这座城市想要追赶莫斯科的步伐,开设有着“伦敦”、“马布里”等时髦名字的餐厅和严总会,门口却站着表情冷酷的黑人壮汉,看上去有些好笑,而另一方面,索契仍然有着很深的怀旧情结。

拿当地女孩儿来说,她们与欧洲女孩不同,渴望吸引别人的眼球。她们在任何场合都会穿着紧身牛仔裤、超短裙和高跟鞋。在这里,有着金·卡戴珊式外形的普通女孩儿身旁却站着看似不良青年的人,而汽车也从改装的拉达到保时捷,应有尽有,但车窗总是深色的。

然而,这一切就是索契独特的形象。与传统的西方生活方式不同,西方人关注的是瑜伽、有机食品和礼仪。与俄罗斯一样,索契同样具有性格的矛盾性,你可能会对它又爱又恨,但却无法对它无动于衷。

相关文章:

周末之旅——冬奥会之前游索契 》》》

索契冬奥会早知道之:史上“最贵”奥运 》》》

作者:阿纳斯塔西娅•马尔吉坦(Anastasia Markit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