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贝加尔湖自然保护区

奇丽的贝加尔湖自然保护区拥有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贝加尔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资源之一。有超过300种动物和80种植物生长在保护区的针叶林和落叶林中,其中25个物种被列入《濒危物种红皮书》。大量黑茴鱼、细鳞鲑、江鳕和哲罗鱼繁殖在贝加尔湖。游客和当地居民都很喜欢钓鱼。这里允许垂钓,不过不能破坏野生物种。如果从来没有尝过新鲜的茴鱼,那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西伯利亚的蓝眼睛 世界上容量最大的淡水湖 》》》

充满自然宝藏的岛屿:贝加尔湖上的奥利洪岛 》》》

保护区一年四季都对游客开放,可以随时前往。如果不是很喜欢徒步旅行,在贝加尔湖岸边的旅游营地可以找到住宿的地方,价格都很实惠,而且这些“旅游村”的老板和当地居民都十分友好亲切。

贝加尔湖旅游路线 greatbaikaltrail.org. 其他具有冒险性,又不用动脑筋的活动还有:皮划艇 (chargelife.com)﹑摩托车(iceride.com)和滑冰(transbaikal.nl)。

2. 库兹涅茨克阿拉套山区

库兹涅茨克阿拉套山区。图片来源:GeoPhoto

库兹涅茨克阿拉套自然保护区位于西伯利亚中部以南地区,这是一片有着独特生态系统的神奇土地。崇山峻岭包围着阿拉套山谷,山谷内原始的雪松林中,流淌着晶莹剔透的冰河,还有由冰帽和地下水形成的深邃湖泊。

这里很受当地游客青睐:无论冬夏,都有成群背着大包的远足爱好者徒步穿越这片保护区。这里的远足道路并不难行,有许多便于行走的路径,沿途还分散着不少住宿点:如果不喜欢住帐篷的话,可以在小茅屋里过夜。一般而言,两个住宿点之间的距离小于或等于一天的徒步路程。

旅行预订网:sayanring.com

3.阿尔泰自然保护区

阿尔泰自然保护区。图片来源:Lori / Legion Media

阿尔泰自然保护区,位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阿尔泰山脉,是俄罗斯面积最大的保护区之一。保护区四周环绕着高山,南部与捷列茨科耶湖相连。值得注意的是,保护区内甚至连一条公路都没有,而这对游客来说更具吸引力。

俄罗斯“超自然王国”:魅力阿尔泰 》》》

保护区大部分为野生森林所覆盖,猎场看守留下的稀疏小路纵横其间。保护区内有1190个湖泊,每个湖泊都流淌着清澈寒冷的湖水。

阿尔泰山区松果大丰收 》》》

别鲁哈是阿尔泰山脉和西伯利亚地区的最高峰,需要携带特殊装备并经过充分的训练才能攀登。山顶的景色,美得令人难以置信,运气好的话或许能见到被列入《俄罗斯濒危物种红皮书》的高贵而罕见的雪豹。

对于那些更享受宁静休息的人来说,捷列斯科耶湖岸边的一个村庄值得一去,在那里可以租一间舒适的木屋,每人每天只要10美元。不但可以品尝到新鲜美味的露天烧烤,还可以体验一下俄罗斯蒸汽浴。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eng.altai-republic.ru

4.克罗诺斯基自然保护区

克罗诺斯基自然保护区。图片来源:Focus Pictures

克罗诺斯基自然保护区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保护区之一,位于太平洋边的堪察加半岛上。保护区里有著名的克罗诺斯基活火山,以及众多的瀑布﹑间歇泉谷和温泉湖。

保护区内欧亚大陆上唯一的间歇泉谷,是俄罗斯七大奇迹之一,其面积大于冰岛著名的间歇泉数倍。

更多旅游详情,请登陆:wildkamchatka.ru

5.高加索生物圈保护区

高加索生物圈保护区。图片来源:Lori / Legion Media

另一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是高加索生物圈保护区,位于西高加索北部和南部山坡。

著名的度假胜地索契离这不远,不仅索契的水源来自高加索保护区的河流,而且保护区内广袤的森林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新鲜的空气。

印古什虽局势不稳,国内浪漫气息依然浓厚 》》》

海拔均为5千多米的一部分高加索山脉以及永久为冰雪覆盖的著名的厄尔布鲁士峰和卡兹别克峰都坐落于保护区内。作为欧洲最高峰的厄尔布鲁士峰,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另一个值得一提的还有北高加索地区最大最深的克则诺依阿姆湖。在阳光明媚的时候,湖水会呈现明亮的蓝色。这里也是珍稀物种,一种只有当地才有的名为“艾则纳米”的鳟鱼栖息地。

要参观保护区的其他地方,需要获得特殊的许可证,还要提交以下文件:游客名单,护照复印件及详细信息,领队名字,行程计划及路线, 停留时间(天数),门票费(每人每天150卢布,儿童50卢布)。如果在索契的话,可以到位于索契市阿德勒区卡尔·马克思大街8 号楼10号房间的保护区总部申请旅游许可。

6. 大北极国家自然保护区 

北极国家自然保护区。图片来源:GeoPhoto

大北极国家自然保护区中有大面积的极地沙漠和北极苔原。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这片毗邻北极的地区都为冰雪所覆盖,只有夏季才会短暂融化。北极保护区是欧亚大陆最大的保护区,也是北极熊的家园。

大北极自然保护区海岸紧靠北冰洋。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volkov.travel

7.瓦休甘沼泽

瓦休甘沼泽。图片来源:GeoPhoto

瓦休干沼泽,坐落于西西伯利亚的额尔齐斯河和鄂毕河之间,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沼泽,也是该地区主要的淡水资源之一。游客极少会到西伯利亚的这一地区:尽管大部分沼泽都很浅,却很少有人愿意在巨大的沼泽地中行走。这里也是大量珍稀动物和鸟类的栖息地。
 

不过那些愿意尝试在沼泽中行进的人们,可以选择在沼泽中游历数天,因为在无尽的沼泽中有足够多长满树木的小岛可供休息。

浏览视频和阅读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俄罗斯境内):tonkosti.ru

8.远东海洋自然保护区

远东海洋自然保护区。图片来源:Lori / Legion Media

成立远东海洋自然保护区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海洋及沿海珍稀物种。游客会在沿海地区看到狭窄而长满绿草的原始海滩以及低矮的落叶林。

其温暖的水域,甚至繁殖着热带鲨鱼和海蛇。无论是海面还是海下,生存着几乎所有的海洋物种,尽管有些现在已经濒临灭绝。

保护区海边北部有一座舒适的宾馆,提供基本的食宿。

查找旅游信息,请登陆:dalintourist.ru

相关文章:

俄罗斯12处人迹罕至的神秘旅游目的地(一)

俄罗斯12处人迹罕至的神秘旅游目的地(三)

俄罗斯12处人迹罕至的神秘旅游目的地(二)

俄罗斯12处人迹罕至的神秘旅游目的地(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