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国家广播电台首次播出俄罗斯经典作品

2024年4月4日
【 字号:
在津巴布韦,奥菲斯广播电台(Radio Orpheus)和金砖国家电视台(TV BRICS)国际网络播放了“复兴俄罗斯作曲家遗产”项目中的俄罗斯古典音乐。
http://tsrus.cn/679891

扫一扫

现在,20世纪上半叶作曲家的作品每周日作为热门节目“All About Classics”的一部分播放。3月31日的俄罗斯首演季由安东·阿伦斯基的歌剧《拉斐尔》拉开帷幕。

“关于经典”节目主持人芬盖·马桑戈·威拉德(Fungai Masango-Willard)表示,“‘经典荟萃’节目汇集了世界各地著名作曲家的音乐作品,在这个节目中,我们首次介绍了俄罗斯作家的作品。津巴布韦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们一定会大饱耳福!”

未来,非洲共和国的居民将听到亚历山大·莫索洛夫、尼古拉·戈洛万诺夫、乔治·卡图阿尔、列昂尼德·波罗温金、阿列克谢·日沃托夫和弗拉基米尔·德舍沃夫的音乐。其中许多作品的录音在历史上已不复存在,但现在已根据乐谱进行了修复,并由俄罗斯最好的合唱团在奥菲斯广播交响乐团的伴奏下重新演奏。所有这些作品都收录在“复兴俄罗斯作曲家遗产”系列中。

俄罗斯国家音乐电视广播中心总经理兼艺术总监伊琳娜·格拉西莫娃(Irina Gerasimova)表示,“古典音乐的语言是世界性的,不需要翻译。我相信,20世纪初俄罗斯著名作曲家创作的作品不会让外国听众无动于衷。了解我们的音乐历史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俄罗斯与津巴布韦之间的文化联系。”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989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