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从俄进口粮食作物达3.25亿美元

2024年1月26日
【 字号:
据中国国家海关总署资料显示,2023年中国从俄罗斯联邦进口粮食作物近3.25亿美元,是2022年(8740万美元)的3.7倍。
http://tsrus.cn/679305

扫一扫

据资料显示,其中,小麦采购额从上年的270万美元增至近3500万美元,大麦采购额从1810万美元增至1.102亿美元,玉米采购额从2970万美元增至9170万美元。

此外,去年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近7.41亿美元的大豆,而前一年这一数字还未超过3.78亿美元。油菜籽进口额从2022年的4300万美元增至2.1亿美元。

据报道,目前俄罗斯只能向中国供应春小麦和大麦。然而,据俄罗斯专家称,冬小麦和大麦的潜力最大。俄罗斯联邦正在寻求向中国市场供应这些作物的许可。

去年12 月,中俄专家在北京与中国国家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和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的代表举行了会谈。俄方在会上提交了与主要科研机构共同准备的俄罗斯境内小麦种植地植物检疫状况监测结果的详细材料。

俄罗斯联邦还希望所有地区的油菜籽供应都能获得批准。到目前为止,只有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有这样的机会。

此外,两国专家目前正在讨论俄罗斯联邦小麦粉和黑麦粉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关于这些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相关议定书计划于今年签署。

来源: 《国际文传通讯社》

 | www.tsrus.cn/67930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