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有关二战的科学和教育项目非常重要

2021年7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伟大卫国战争前夕:1939 年 9 月 1 日 - 1941 年 6 月 22 日” 历史纪录片展览和来宾发表讲话。
http://tsrus.cn/672569

扫一扫

普京说:“非常重要的是,俄罗斯科学家和档案工作者继续致力于一项基于二战历史的基础科学和教育项目。展览首次提供了公众不知道的独特文献,涵盖了这一最困难的历史时期。”

普京说,今年是伟大卫国战争爆发80周年,1941年6月22日是俄罗斯历史上悲惨的日子之一。他说:“不幸的是,近来越来越多的人试图修正战争教训和结果,为纳粹罪犯及其同伙辩解,让苏联与德国对引发世界冲突负同等责任。”

普京说,战前苏联领导人的行动基础是希望保持事实上的中立,并利用获得的时间加强国家防御能力和建立安全区。

普京强调说,历史学家仍要了解 1939-1941 年间复杂的事件。他说,有必要依据事实,而不是用出于政治动机的声明代替研究。

普京说:“我要衷心感谢展览组织者的出色工作。我相信展览将引起公众的广泛兴趣,成为国家科学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有助于保护历史真相。”

来源:塔斯社

| www.tsrus.cn/67256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