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在上海开设激光联合实验室

2019年11月5日
【 字号: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机所)与俄罗斯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在上海联合成立激光实验室,揭牌典礼于11月4日举行。
http://tsrus.cn/667677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院院长亚历山大·谢尔盖耶夫(Alexander Sergeyev)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主持揭牌仪式。

谢尔盖耶夫在仪式结束后表示:“俄中学者希望共同努力,建造艾瓦激光器。目前世界上已经有建造超高锋芝功率激光器的项目,接近10的17次方和10的18次方瓦特水平。”

谢尔盖耶夫指出:“俄中实验室内有类似项目,但技术工艺不同,两国合作可以建造那种激光系统。”

谢尔盖耶夫透露说:“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俄罗斯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很久以前就已开始在建造新型激光器领域进行合作,当前开设实验室能将这种合作提升到新水平,确保两国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实现超强光场发光源和相关物理学的突破。”

| www.tsrus.cn/6676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