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参加中国有关寻找太空引力波的项目

2019年10月30日
【 字号:
据莫斯科国立大学天文学学院工作人员透露,俄罗斯科学家可能参与中国建立由三台太空望远镜组成的寻找引力波的“天琴计划”项目。
http://tsrus.cn/667629

扫一扫

他说:“按照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和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领导的倡议,与感兴趣的组织举行了数次关于在俄国家航天集团与中国航天局合作框架内参与相关协作计划可能性的会议。”

据悉,“天琴计划”在俄罗斯科学院航天委员会和俄国家航天集团科技委员会联合会议上被认为是具有现实意义的。有关单位决定举行俄中会议讨论双方的贡献比,会议将在2020年初举行。

上述会议结束后,俄罗斯科学院航天委员会与俄国家航天集团将决定是否参加该项目并将其列入俄罗斯的航天计划中。

中国“天琴计划”旨在建立由三颗卫星组成的航天系统,预计于2030年发射。

| www.tsrus.cn/6676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