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服务机器人2020年在华销售收入有望达150万美元

2019年10月22日
【 字号:
中瑞福宁控股(北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倩表示,俄罗斯研发的服务机器人2020年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可达150万美元(1亿元人民币)。
http://tsrus.cn/667565

扫一扫

此前中国企业FN Holdings与俄罗斯Promobot公司商定联合为中国诊所研发服务机器人。FN Holdings也将成为Promobot产品在中国的经销商。

刘倩说:“随着两家公司技术不断迭代发展,不断有新的技术产品,我们希望有更长久的合作,能在机器人领域实现两家公司的共同发展。根据我们对发展的规划,明年将达到1亿人民币左右的销售额。”

她说,公司此次已与Promobot公司完成签约仪式。俄方公司的技术产品和中方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非常一致。FN Holdings公司2013年就开始在医学机器人和养老助残机器人领域投资、研发、发展,现在也有很多产品。

刘倩说,Promobot公司的产品在中国有一定的市场需求。她说,如何把中国市场的需求与俄罗斯的核心竞争力结合起来,研发出市场上需要的产品,这足可以使两方合作起来。

刘倩说:"机器人不会替代人类,机器人应协同人类提高生活和工作质量,我觉得这是机器人为社会带来的最美好的贡献。在危险、肮脏、劳动力强度特别大的行业里,机器人可以代替人,让人不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 她说,机器人能为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是完全取代人。机器人会服务于人类,这也是全球对机器人产业的期许和希望。

| www.tsrus.cn/66756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