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踊跃加入“伏尔加河-长江”高校联盟

2019年5月25日
【 字号:
四川大学副校长宴世经在切博克萨雷举行的“伏尔加河-长江”高校联盟论坛期间表示,该联盟不断收到中国高校加入的申请。
http://tsrus.cn/665993

扫一扫

他说,目前高校联盟校际层面合作已达到较高水平,下一步计划加强院系、教师和学生间交流与合作,使中俄高校交流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各领域更加密切。

他说,长江中上游沿岸高校中要参加联盟的学校还很多,联盟将会根据自身发展情况进一步吸收更多高校加入,比如现在想加入的有成都大学等。

宴世经说,中俄双方高校对扩大学生交流有很多共识。除学习俄语的学生外,希望将学生交流扩大到更多学科,包括医科、工程专业。总之,双方都希望进一步扩大各自学生的学科交换领域。

第二届"伏尔加河-长江"高校联盟论坛23至24日在俄罗斯切博克萨雷市举行。该联盟成立于2017年6月,成员包括俄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和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的数十所高校。本届论坛的议题包括教师和学生交流计划发展、科研和科研-教学成果出版、联合教育项目。

| www.tsrus.cn/66599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