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近期批准金砖国家银行协议

2015年2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伊斯坦布尔会议期间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或于今年2、3月先于其他成员国批准关于成立金砖国家银行的协议。
http://tsrus.cn/469067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西卢阿诺夫表示,G20金融会议与会者就筹备金砖国家协议的批准工作交换了意见。西卢阿诺夫说:"我们走在所有人前面,我们很可能在2月就能批准,最晚3月初。"他提醒称,2015年联邦预算法已经包含了向银行注资的资金,预计俄罗斯将在7年间向新银行注资20亿美元。

西卢阿诺夫指出,金砖国家副财长在G20伊斯坦布尔金融会议框架下举行了会谈,讨论了相关技术文件,包括银行董事会的工作规定以及关于领导职务候选人的意见。

据资料介绍,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提议于2012年提出,旨在金砖国家避免在金融危机中受到货币不稳定的影响。金砖成员国计划构筑一个共同的金融安全网,可以借助这个资金池兑换一部分外汇用来应急。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主要资助金砖国家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对金砖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巴西、南非、俄罗斯、印度的基础设施缺口很大,在国家财政力所不逮时,需要共同的资金合作。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不只面向5个金砖国家,而是面向全部发展中国家,作为金砖成员国,可能会获得优先贷款权。2014年7月15日金砖国家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 www.tsrus.cn/39813 |

相关阅读: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协议提交杜马

尝试共同解决问题 俄中印外长在北京举行会晤

上合及金砖企业家将参加俄国际经济论坛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