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协议提交杜马

2015年2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关于批准成立新开发银行协议的联邦法草案,草案在2014年7月金砖国家巴西福塔雷萨峰会期间签署。
http://tsrus.cn/469027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政府法案说明指出,"协议规定建立多边金融制度——新开发银行,为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项目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融资"。据悉,法案于1月29日在俄罗斯联邦政府会议上得到审议批准。

据资料介绍,2014年07月15日,金砖国家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2014年07月15日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协议,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优先考虑对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扶持。2013年,南非德班峰会开始把一些地方区域性组织纳入到金砖国家对话议程中。金砖五国也承担着越来越大的国际社会义务,要带动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一起富裕。

银行由金砖国家创建,他们被赋予其他银行成员没有的特殊权力。其中银行行长将只根据创建国的轮流举荐选举产生,银行管理机关的关键性决定将根据创建国的多数投票产生。协议对联合国新成员的加入敞开大门,包括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

| www.tsrus.cn/39725 |

相关阅读:尝试共同解决问题 俄中印外长在北京举行会晤

上合及金砖企业家将参加俄国际经济论坛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