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寄希望于“诺曼底模式”会谈

2015年1月5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辛对卫星网表示,俄罗斯愿意在即将召开的“诺曼底模式”会谈上展开具有建设性的工作,并期待各伙伴方也能在会谈上表现出同样态度。
http://tsrus.cn/468783

扫一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卡拉辛证实,俄罗斯将出席1月5日在柏林举行的俄法德乌四国外交部政治总司长会谈。卡拉辛表示,“俄罗斯外交部第二独联体国家司司长维克托•索罗金将代表俄方出席会谈”。他补充称,此次会谈议程表在四国外长电话会谈期间已讨论过,议程将包括明斯克协议等所有方面的问题。

乌克兰外交部信息政策司司长叶甫盖尼•别列宾尼斯确认将于1月5日在柏林举行顿巴斯问题会谈。乌克兰问题谈判将按“诺曼底模式”进行(参加方为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本次政治首脑级高层会谈于1月5日在柏林举行。别列宾尼斯表示,会谈参与各方将谈论明斯克条约的实施情况。

此前,在明斯克曾进行了乌克兰和顿巴斯地区两共和国代表间的多轮谈判,谈判是在欧安组织和俄罗斯的调停下进行。在前一系列的谈判中,双方讨论了停火问题,欧安组织对停火活动的监管问题,同时还讨论了从乌克兰武装和民兵武装交界线撤出重型技术武器的问题,以及俘虏交换问题。

基辅当局自4月初起,就以武力手段打击乌克兰东部不满2月政变的民众。据联合国最新消息,冲突已造成4700名无辜居民死亡,1万余人受伤。

相关阅读:俄外长称涉乌法案破坏俄美关系

俄美外长罗马举行会晤

| www.tsrus.cn/3919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