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外长罗马举行会晤

2014年12月15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俄联邦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美国驻意大利大使官邸举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会晤。双方讨论的中心议题是中东调节问题,同时讨论了乌克兰危机以及俄美关系发展。
http://tsrus.cn/46863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美两国外长讨论的中心议题是中东调解问题。会晤开始时,俄外长强调,该问题要求立即得到解决,不应使局势退化。克里感谢拉夫罗夫改变了工作计划并能够来到美国驻罗马大使官邸。此前,美国国务院正式发言人玛丽・哈夫曾表示,双方还将讨论叙利亚问题和乌克兰局势。今年这已是俄美外长的第17次会晤。就会谈结果不准备举行记者招待会。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洛夫在罗马与美国务卿约翰·克里会晤表示,只能在平等基础上发展俄美关系。外交部Facebook网页上写道:谈及双边关系时拉夫洛夫强调,只可在平等和相互顾及利益的基础上发展关系,而对俄罗斯的任何施压企图都是无指望的。考虑到克里在罗马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坦尼亚胡的协商,会晤主题成了中东问题。俄罗斯政府已多次表示,愿意与美国对话,但只能在平等基础上,而且也不能有损自己的利益。

此外,拉夫罗夫与克里还就解决乌克兰危机进行讨论。根据美国国务院正式发言人哈尔夫早先所说的,拉夫罗夫与克里还将对叙利亚问题予以关注。

| www.tsrus.cn/38771 |

相关阅读:美新任大使希望改善俄美关系

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乌克兰美国成关键词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