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称涉乌法案破坏俄美关系

2014年12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称,应美方提议,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2月18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进行了电话交谈。拉夫罗夫在交谈中警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支持乌克兰自由法案》将长期破坏俄美之间的合作。
http://tsrus.cn/46866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拉夫罗夫和克里还在电话中讨论了乌克兰危机和巴以和解问题。奥巴马签署《支持乌克兰自由法案》后,将为美国通过更多对俄限制措施铺平道路。奥巴马表示,尽管签署了该法案,但他目前还没有计划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同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进行电话交谈,讨论了调解乌克兰危机问题。俄罗斯外交部称,双方通话是延续12月16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领导人的电话交谈。拉夫罗夫强调,必须在近期内再次召开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会议,乌克兰建立内部对话,首要任务是向冲突地区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愿意参与加强欧安组织在乌克兰的监测使团。拉夫罗夫与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在莫斯科结束会谈后说,欧安组织应当在乌克兰东部停火休战、提供人道援助物资和按"所有人换所有人"的原则交换俘虏方面予以协助。拉夫罗夫认为,欧安组织同样负有对乌克兰今年2月进行政府更迭之际和往后发生的所有违反人权的现象,进行公开的和无偏见地调查创立条件予以协助的使命。就西方对乌克兰的政策,拉夫罗夫说,西方在纵容基辅的"战争党"。西方的行为导致在乌克兰发动不受惩罚的政变,随后,基辅当局又开始对乌克兰东部起来反对反宪法的政权更迭的居民采取讨伐行动。

| www.tsrus.cn/38887 |

相关阅读:俄面临“无规则冷战”威胁

俄美关系降至冰点仍不放弃“求同存异”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