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暂停交付西北风航母 俄或起诉

2014年11月26日
【 字号:
据俄新社11月25日援引爱丽舍宫声明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因乌克兰局势下令暂停向俄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表示,如果不按照合同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俄将起诉法国。
http://tsrus.cn/46851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公报中指出,"法国总统认为,乌克兰当前的局势仍不允许向俄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航母。因此,他认为有必要在做出新决定前延长审核向俄交付第一艘航母许可的请求"。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向俄新社表示,莫斯科暂时不会就暂停向俄罗斯提供"西北风"航母决定向法国索赔,莫斯科期待执行合同。他说:"我们对各方面都满意,但法国对此不满意,我们将耐心等待。"在回答俄罗斯是否会就法国决定索赔的问题时,鲍里索夫说:"不会,我们暂时不会向任何地方递交任何东西。"他说:"合同中规定了一切,我们会按照合同行事,就像所有文明人一样。"

然而,鲍里索夫也表示,如果不按照合同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俄将起诉法国。鲍里索夫在接受"星星"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不交付,我们将会起诉并提出罚款制裁。俄方是严格依照合同规定行事"。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认为,法国总统奥朗德决定推迟向俄交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时,曾试图在对俄罗斯义务和对欧盟与北约伙伴义务之间找到某种平衡,假如方案仅取决于他本人,那航母早就交付俄罗斯。普什科夫向记者表示,"法国试图在对俄义务和对欧盟及北约义务之间找到某种平衡。拒绝交付表明法国的依赖性。当然,这对法国在国际武器市场上是很大损失。如果法国出于政治原因不交付武器,今天没有向俄交付,那么今后也有可能不向其他购买方交付......我认为,如果决定取决于奥朗德本人,那么航母早已交付俄罗斯"。他强调,法国总统位于欧盟这一坐标系当中,他就应表现出某些团结性。此外,美国施压也起一定的作用。普什科夫补充道,"因此,他采取了巧妙而简单的解决办法,即无解时应推迟"。

根据双方签署合同,第一艘航母的交付日期为2014年11月1日,但经双方协议,交付日期可推迟30日,无需缴纳罚款。按照向俄方发出的邀请,法国应于11月14日向俄海军交付首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符拉迪沃斯托克"号。

| www.tsrus.cn/383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