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普京惊呆中国女奥运志愿者

2014年1月18日
【 字号:
近日,普京在本届冬奥会举办地索契市接受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国内外媒体采访。同时,他还会见了冬奥会志愿者代表。亲眼见到俄罗斯总统,来自中国的志愿者姑娘惊讶不已。
http://tsrus.cn/465877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月17日在冬奥会举办地索契接受国内外多家电视台采访,其中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

首先,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竭尽全力确保索契奥运会安全。他说:"如果我们懦弱,表现出恐惧心理,这意味着我们会帮助恐怖分子达到目的"。普京呼吁国际社会联手打击恐怖袭击、杀害无辜等行为。他指出,索契奥运会应当能够振奋俄罗斯民族精神,让俄罗斯人相信自己的国家有能力实施大型项目。"普京强调:"我们的任务在于保障奥运会参加人员和这一体育盛事来宾的安全,为此我们会竭尽全力。我们会力求安全措施的实施不扰民、不显眼,不给比赛选手和奥运来宾及记者造成压力。与此同时,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使这些措施发挥作用。"

其次,普京表示,从索契奥运会开始筹备起,俄罗斯从事体育运动的人数增加了一倍。 他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发展大众体育的推动器,其中也包括儿童、少年和青年体育运动的发展。在群众体育方面,总体来说,从索契冬奥会开始筹备算起,我们国家从事体育运动的人数增加了一倍,而女性人数则增加了两倍。"

有关对俄罗斯运动员在冬奥会成绩预测方面,他指出,重要的是俄罗斯运动员在即将举行的奥运会上"表现令人信服、竞争到底、展示技能,并让所有体育迷们高兴。体育,总是充满了不可预测的成分。总是有着某种幸运和背运的问题。因此,如果说是有可能的,那么,提前说什么也总是非常复杂的。"

此外,普京总在索契郊外的克拉斯纳亚波良纳会见了本届冬奥会的志愿者代表。他呼吁志愿者们为奥运会做好幽默、忍耐和专业准备,发挥正能量。他表示,志愿者们能够营造比赛氛围。志愿者在俄罗斯联邦各地选拔而出,同时近60个国家也派出了志愿者。索契冬奥会共有2.5万名志愿者,几乎占近奥运会工作人员的三分之一。

据俄塔社报道,参加志愿者工作的一位中国姑娘见到普京后,非常激动,多次说简直不相信自己与普京总统坐在一个大厅里。总统开玩笑地答应随后掐她一下让她相信这是真的。会晤后,普京果然信守承诺,走到那位中国女孩跟前掐了掐她的左手。会晤中,中国志愿者对普京爱好什么体育运动进行发问。

据悉,普京总统采访录将于1月19日播出。| www.tsrus.cn/31557 |

相关阅读:请与《透视俄罗斯》共同开启你的索契冒险之旅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