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共产党将提出要求解散政府

2013年11月8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267

扫一扫

来源:俄总统新闻办公室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共产党要求政府辞职。俄共召集了两百多万个签名,要求政府辞职。这一消息是俄共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Gennadiy Zyuganov)于11月7日在纪念十月革命96周年的集会前向记者透露的。

俄共法律主管、议员瓦吉姆·索洛维约夫(Vadim Solovyov)对国际文传电讯社称,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将于11月9日与俄联邦总统普京会面时提出政府解职的要求。

俄共为什么要提出政府解职?

俄共最初提出倡议是由俄罗斯科学院改革而引发。但之后久加诺夫宣布了“政府解职的10大理由”,其中表达了俄共对政府的多项不满:经济与财经政策、对国有资产的掠夺性私有化、加入世贸组织(WTO)不符合俄罗斯的利益、削减社会保障、经济增长缓慢等。

根据俄罗斯宪法第117条款,国家杜马可以向政府提出质疑,相应的决定可通过全体议员投票产生。在提出质疑后,俄联邦总统有权宣布政府解职或反对国家杜马的决定。如果国家杜马在3个月内再次要求解散内阁,总统将宣布政府解职或解散国家杜马。| www.tsrus.cn/29811 |

综合俄通社-塔斯社纽带新闻网消息报道

相关阅读:俄罗斯科学院改革法案终审通过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