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加诺夫:期待中共提出有效应对危机策略 他国可借鉴中国经验

2012年11月14日
【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7日电 (记者 刘旭)11月7日,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在中共18大召开前夕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他国借鉴。中共18大的召开举世瞩目,尤其在新一轮世界经济危机袭来之际,全世界都在期待着,中国共产党能够制定出更加有效地应对危机的战略决策。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 摄影: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 摄影: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扫一扫

他认为,全球经济还未走出阴影,中国在世界经济复苏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拉动作用。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正在帮助世界经济走出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经济危机。

久加诺夫表示,中国之所以取得了经济改革的巨大成就,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功摸索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巧妙地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想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相结合,将发展国有经济、集体经济和私有经济等多种经济形式相结合,将继承中国优秀民族传统与进行现代化建设、发展高新科技相结合,这些使得中国的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30多年来,中国不仅保持了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还注重解决社会发展问题。中国大力发展文化、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制定出公平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谈到中国经济改革给他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时,他说,曾经去过上海多次,每次看到的上海的变化都令他惊叹不已。尤其在上海浦东新区开发建成后,这里更吸引了众多世界优势企业在此投资发展。有一次他被邀请参加某世界顶级企业家论坛,当他向这里的外国企业家询问在上海投资的原因时,这名企业家回答,因为上海有其他国家所没有的有利投资环境:这里有稳定连续的政策,有勤劳能干的员工,他们不仅工作热情高,而且纪律性强。另外,他还十分关注中国的航天发展规划,他说,中国航天事业正在稳步向前发展,而且目光长远,他为中国在航天项目上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最后,他祝愿中国共产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祝愿中国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来源:人民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