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格勒》强势登陆中影院

2013年10月28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157

扫一扫

据俄《消息报》报道,越来越多中国影院希望引进放映俄罗斯导演邦达尔丘克新作《斯大林格勒》。

索尼影视娱乐公司中国分公司10月11日宣布,IMAX3D战争片《斯大林格勒》将于10月31日引进内地,与俄罗斯同步公映。据悉,影片最大规模发行工作从一开始就已选定中国,计划于10月28日在3,500个大银幕推出该片。10月25日,索尼影视娱乐公司中国分公司再次表示,需要大规模增加拷贝数量。在为中国当地媒体和业内人士放映后以及影片在俄罗斯创下票房佳绩后,希望播放该片的中国影院数量激增。据悉,该片可能将登上7,000个大银幕,此放映规模对于俄罗斯电影乃至欧洲电影都是史无前例的。

《斯大林格勒》由俄罗斯名导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执导,汇集了俄美顶级特效团队,采用3D摄影机拍摄,全景重现1942年的斯大林格勒战役。片方介绍,影片意在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引进时比较顺利,获得了与俄罗斯同步上映的待遇,将于10月31日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全格式登陆院线。

另据报道,奥斯卡组委会近日公布了76个国家和地区所提交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申报名单,《一九四二》将代表中国内地征战奥斯卡,与此同时,《斯大林格勒》被选为俄罗斯代表角逐第86届奥斯卡。

《一九四二》与《斯大林格勒》两部电影有某种巧合,两者不约而同地将镜头聚焦在各自民族的一段隐痛历史中,《一九四二》带着观众回到中华民族70年前的苦难,1942到1943年,抗日战争正处在白热化阶段,生灵涂炭,影片表现的河南旱灾和蝗灾,天灾与人祸相交织,直接导致了大饥荒,灾民死伤无数。《斯大林格勒》反映的也是1942-1943年发生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而这段历史对于俄罗斯民族来说,也是一段很难缝补的民族创伤,据史料记载,斯大林格勒战役总共伤亡200万人左右,苏联方面达到了150万人。

两者的视角也不约而同地放在了以往很少涉及的层面。《一九四二》相比其他反映那个年代的电影来说,兼顾了两方面的视野,既有整个民族的思考,也有对个体生命的聚焦。《斯大林格勒》相比以往的电影也做出了改变,在以往的苏联电影里,德国军官一般都被描写成“戴着厚重眼镜的傻瓜”,只是最近这几年情况才有了一些改变。现在,俄观众们已不忌讳承认一个事实:德国法西斯的士兵和苏联军民一样,都是那场罪恶战争的牺牲品。《斯大林格勒》瞄准战火中的爱情,表达了“希望因爱而存在”的信念,这种角度也是俄罗斯二战电影很少呈现的。  

作为美俄首部合拍、俄罗斯耗资最大的电影,电影《斯大林格勒》启用了巨幕3D格式进行全程拍摄。影片10月10日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地上映,收得1550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成为俄本土新霸主。导演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因拍摄《第九突击队》、《人烟之岛》等片而闻名于世界影坛。同时,他还是1989年版《斯大林格勒大血战》的主演之一。其父谢尔盖·邦达尔丘克亦曾是俄罗斯国宝级导演,擅长改编文学史诗作品,如《战争与和平》、《滑铁卢》、《静静的顿河》等,并凭借长达6小时的《战争与和平》获196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金像奖。| www.tsrus.cn/29513 |

综合俄罗斯之声新华社消息报道

相关阅读:

俄罗斯庆祝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 70 周年 [视频]

电影《斯大林格勒》将角逐奥斯卡

俄观众高度评价冯小刚《1942》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