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秃猫”:曾名无毛斯芬克斯猫的圣彼得堡小可爱

2024年4月8日
【 字号:
你听说过“彼得秃猫”吗?
‘Peterbald’: a Sphynx cat from St. Petersburg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9899

扫一扫

总所周知,圣彼得堡不仅因艾尔米塔什猫而闻名,还因其令人惊叹的无毛斯芬克斯猫而知名。

它们就是喜欢与人亲近,也一定会为保留“私人”空间。它们会在孤独中变得萎靡,因此需要同伴。

彼得秃猫是俄罗斯猫科动物学家的一项实验结果。20世纪90年代中期,一只名叫“阿菲诺根神话”(Afinogen Myth)的顿斯科伊公猫与一只名叫“雅格霍夫的拉德玛”(Radma von Jagerhov)的东方短毛猫世界冠军雌猫杂交后,诞生了4只小猫。它们成了彼得秃猫的初代。该品种甚至在2003年得到世界猫科动物联合会的认可。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彼得秃猫的头型非常特别,呈狭长形,有一双杏仁眼和大耳朵。它们与东方猫和暹罗猫杂交,看起来非常优雅。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它们与顿斯科伊猫的区别在于体态优美,皮肤皱褶少,有明显的绒毛。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西伯利亚健美运动员的爱心年历:用力量与美救助流浪动物
近看乌拉尔卷毛猫 5大特点了解它的前世今生

|www.tsrus.cn/679899|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