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看乌拉尔卷毛猫 5大特点了解它的前世今生

2024年1月23日
【 字号:
这些稀有而可爱的小猫是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原住民”。让我们来看看它们与其他卷毛猫品种不同的特殊之处。
‘Ural Rex’ cat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9271

扫一扫

1. 乌拉尔卷毛猫的历史可以追溯至一只叫瓦西里的猫

早在20世纪初,在乌拉尔的不同地区就出现了有关卷毛猫的信息。它们源自直毛猫类,其中既有毛发蓬松的“西伯利亚”猫,也有皮毛光滑的混血猫。

官方认可的乌拉尔卷毛猫的祖先是一只名叫瓦西里的猫,它于20世纪80年代末出生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扎列奇尼市(Zarechny)。它的母亲是一只名叫穆拉的混血猫。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叶卡捷琳堡的猫科动物学家了解到了它的情况,说服主人允许这只不寻常的猫参加猫展,而它也在展览上引起了当之无愧的关注。

然而,它并不是唯一一只卷毛猫。1992年,另一只生有同样卷毛小猫的猫妈妈也参加了同一个展览。穆夏(Musya)是一只有着波浪形长毛“西伯利亚猫”,而它的两只幼崽出生时都是卷毛。两只小猫都被列宁格勒的饲养者买走了。

因此,猫科动物学家发现卷毛是隐性基因,并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即有目的地繁殖“乌拉尔卷毛猫”。

2. 特殊卷曲基因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育种者试图将“乌拉尔卷毛猫”与其他卷毛猫杂交,但这样的配对生下的仍然只是直毛猫。原来,乌拉尔卷毛猫的卷毛基因与众不同。在俄罗斯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出现过这种猫。乌拉尔卷毛猫的标志性卷毛是在幼年时期形成,背毛很薄,有双层平波浪。小猫在3-4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长出明显的卷毛,6-7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长成有漂亮均匀的波浪。

3. 稀有品种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该品种的标准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就已制定。然而,饲养者并不多。这种品种的猫大多生活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但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也能找到一些。

“乌拉尔卷毛猫”是本地品种,健康状况良好,平均寿命为12-16岁。

尽管该品种体重参数不高(成年猫体重约4公斤),但食欲旺盛、体格健壮、善于交际。

4. 不挑剔

 / Press Photo / Press Photo

与其他一些品种不同,“乌拉尔卷毛猫”不需要任何特殊照顾,只需不时为它们梳理毛发即可。它们总是吃得津津有味,但直到老年仍保持相对苗条的身材。有趣的是,人们甚至建议用天然食物而不是专门的猫粮来喂养这一品种。除了肉类,它们还喜欢吃燕麦片、大米和荞麦,以及苹果和胡萝卜!

5. 1岁后,它们不再喵喵叫了

到目前为止,对这种现象的研究还很少,但饲养者保证,“乌拉尔卷毛猫”只有在幼年时才会喵喵叫。几乎不可能从它们口中听到恼怒的叫声。不过,同时,它们偶尔也会“啾啾”地叫,因为它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彼此交流”!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软萌守护者:猫咪在俄罗斯消防站扮演特殊角色
探寻泽列诺格拉茨克:俄罗斯猫之都的独特魅力与故事

|www.tsrus.cn/679271|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