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ore应用商店:中国开发者的变现平台

2023年9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据《俄罗斯报》报道,中国应用开发商可将收入以人民币存入公司在中国的账号。Rustore是俄罗斯官方安卓移动应用商店,由VK公司在俄罗斯数字发展部支持下开发。商店为用户提供科技公司、银行、移动运营商、在线购物平台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开发的应用程序。2022年5月推出以来,Rustore俄罗斯每月用户超过1250万。商店里已有来自7000多个开发者的1.2万多个应用。
Rustore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8201

扫一扫

建议的内容

Rustore是俄罗斯最大安卓移动应用商店。公司隶属于科技公司VK,VK还有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及搜索和邮件服务,并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及合作伙伴成立了合资企业,开发阿里速卖通俄罗斯市场。95%的俄语互联网用户用VK。2022年5月上线以来,Rustore在俄罗斯每月用户量已增至1250万人。店里已有来自7000多个开发者的1.2多万个应用,来自外国开发者的应用超过500个,其中包括中国开发者。与竞争对手不同,Rustore得到国家支持,是在俄罗斯数字发展部帮助下开发的。俄罗斯已立法规定在俄正式销售的所有移动设备必须安装Rustore。

俄罗斯人口1.47亿,智能手机市场活跃设备达1亿台,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今年二季度俄罗斯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4%,达到550万部,价值1350亿卢布。俄罗斯移动应用市场非常发达,去年7300万活跃用户完成56亿次下载。俄罗斯安卓用户下载最多、支付能力最强的应用类别是移动游戏(2021年下载量前1000名占比为49.1%),其次是购物应用(7.3%),第三是实用工具(4.9%),第四是通迅应用(4.4%),第五是娱乐应用(3.7%)。移动游戏是增长最快、潜力巨大的移动应用类别,目前俄罗斯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已达10亿美元。公司说:“Rustore如今在俄罗斯市场的独特性在于其允许开发者免费上传应用程序并提供变现工具(谷歌不提供变现工具,MTS不与外国开发者合作,Rustore是中国开发者进入俄罗斯市场的最佳途径)。”如公司提供收款程序和对用户工作的所有程序(收款、退款、开具发票、税务)。开发商利润以卢布、美元或人民币形式进入自己账户。整个过程完全自动化。此外,Rustore还为开发者提供营销支持,是其他商店不具备的。

自由金融公司专家说:“俄罗斯和中国电信技术领域合作具有巨大战略意义,为两国提供了无限发展和创新机会。世界两个电信大国的这种共生关系既源于共同利益,也源于社会面临的类似挑战。”该公司专家称,当今世界正处于数字技术和通信技术快速发展阶段,智能手机、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和5G都构成当代社会和经济要素。中俄电信领域合作有助于发展更快、更可靠、更便捷的连接,改善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业务效率。

充分利用俄罗斯和中国的庞大市场和优秀技术人才尤为重要。两国共同努力将有助于加强在全球电信服务和设备市场上的地位。两国伙伴关系将为世界提供新解决方案,并与该行业其他全球领导者竞争。俄中电信合作的另一个重要意义,是确保信息安全和控制数字资产。随着数据量的增加和向数字经济的过渡,网络安全和机密信息保护变得越来越重要。作为全球政治经济的主要参与者,俄中两国可以联合制定并实施技术和法律措施,确保数字空间安全。自由金融公司专家说:“值得注意的是,电信合作可以促进科学和教育创新发展。两国经验和知识交流将有助于培养合格专业人员,开发面向未来的新技术。俄中电信领域合作不仅有利于自身发展,也为整个国际社会的进步创造了有利条件。两国可共同应对现实挑战,塑造惠及全人类的数字未来。”

公司立场

(Ilya Sverchkov)表示,“为国外开发商提供RuStore工具是我们的应用商店发展的重要一步。俄罗斯在移动应用程序下载量方面世界排名前六,而且在短短1年内,RuStore的月度受众人数已超过1250万。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将业务拓展到前景广阔的市场并吸引新用户的绝佳机会。我们已经与中国的主要开发商建立起合作关系,我们也期待与其他公司建立新的合作关系。” ”VK公司说,开发者可用Rustore的一系列工具与用户互动,包括支付、更新、通知和处理反馈等服务。商店提供一系列推广应用营销工具,如广告和商店主题专辑。公司说:“Rustore已上线1000多个外国应用,其中包括中国和新加坡开发者的产品。”

据此前报道,俄数字发展部希望与三星和苹果达成协议,为在俄罗斯销售的智能手机预装Rustore应用商店。俄数字发展部部长沙达耶夫说,三星将提出一个方案,根据使用地区提供该应用。苹果目前已在采用这种方案。他说:“是的,我们向三星提出了这一模式。我们现在建议其激活设备时建议安装或自动预装这些应用。如果用户选择俄语和俄罗斯,就应像iPhone一样。iPhone正继续使用这一模式。也就是说,苹果公司在这方面继续履行这些义务。现在他们提供第一个安装包,我们正在与其讨论扩展。”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8201|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