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朝一日或将与SpaceX竞争的5家俄罗斯航天公司

2019年5月15日
【 字号:
从太空旅游到建造小型卫星,希望进入太空竞争的私营企业开始在俄罗斯为自己打造名声了。
Roscosmos
来源:roscosmos.ru
http://tsrus.cn/665863

扫一扫

50多年来,俄罗斯的太空探索计划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停滞不前,自从尤里·加加林实现史诗之旅以来,俄罗斯的宇航事业开始陷入低谷。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是开展太空活动的国有公司,一直致力于探索未知事物。直至近几年来。我们才看到私营企业进入这一市场。本文将介绍5家计划在太空领域一展身手的而企业,但能否有谁将超越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吗?

1. 俄罗斯宇宙航向公司(CosmoCourse,太空旅游和首家私人航天发射场)

由于私营的宇宙航向公司计划将私人投资的4040万美元用于商业太空发射,因此太空旅游将于2025年在俄罗斯开启。每次飞行时,将有6名乘客登上一架特殊飞机并由机组将他们送至180-200公里的高度,然后感受5分钟的失重状态。如果你感兴趣的话,那么你有6年时间筹备20万-25万美元用于完成这一飞行,整个飞行过程仅有15分钟!

图片来源:AP/Vasha Hunt图片来源:AP/Vasha Hunt

该公司于2017年获得了俄罗斯联邦航天局颁发的太空飞行许可证。宇宙航向公司即将开始在俄罗斯中部的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建造自己的私人发射设施,该地区位于莫斯科以东约400公里处。

2. S7 Space公司(和平火箭发射)

作为俄罗斯领先的航空公司之一,S7一直在寻找机会恢复从太平洋上的海上发射公司(Sea Launch)的平台向太空发送商业卫星的业务。2016年,该航空公司从俄罗斯联合火箭与空间公司(RSC)手中购买该发射平台,以便发射“用于以和平目的研究和利用太空”的天顶号运载火箭(Zenith rockets)。

图片来源:http://s7space.ru图片来源:http://s7space.ru

然而,该公司所有者娜塔莉亚·菲列娃(Natalia Fileva)于3月31日不幸去世(因乘坐私人飞机降落时失事而丧生),迫使股东推迟讨论其火箭发射计划,而且活动何时恢复尚不清楚。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并表示,希望该计划不会就此终止。

3. 俄罗斯“LINIndustrial”公司(小卫星)

Lin Industrial是一家俄罗斯初创公司,开发小型卫星运载火箭,旨在将卫星发射的等待时间缩短至仅三个月。在斯科尔科沃(Skolkovo,俄罗斯版硅谷)的支持下,Lin Industrial正在研究其主要项目——“泰梅尔”超轻型火箭,其应该能够将重达180千克的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这些运载火箭可以使探索空间更加经济实惠,并且能够将纳米卫星和微型飞行器(重量不超过180千克)送入轨道。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进行首次太空发射。

4. Sputnix(小卫星)

作为第一家于2014年发射俄罗斯私人卫星的公司,Sputnix公司制造小型航天器(微型卫星、纳米卫星、CubeSat立方星)和服务系统、飞行控制和数据接收站以及进行功能测试的地面基础设施。

图片来源: sputnix.ru图片来源: sputnix.ru

此外,该公司还生产航空航天教育设备。在斯科尔科沃基金的支持下,Sputnix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下属企业俄罗斯国有空间技术营销公司(Glavkosmos)合作。今年,它在俄罗斯增长最快的高科技公司中排名第六。

5. 达乌利亚航空航天公司(卫星)

卫星制造商达乌利亚航空航天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第一家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合作的私营公司。 它的三颗卫星(两颗Perseus-M纳米卫星和一颗DX-1微型卫星)已经进入轨道,并且于2014年将成功发射的两颗达乌利亚公司的Perseus微型卫星出售给美国地球成像公司Aquila Space

尽管于2017年为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设计和建造的两颗MKA-N纳米卫星引发争议和诉讼(其发射不久后便失去联系),该公司仍在继续开展多项工作,包括新一代卫星御夫座(Auriga)和地球同步航天器的核动力平台。

| www.tsrus.cn/66586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克谢尼娅·祖巴切娃(Ksenya Zub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