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 俄中将合作启动新的运输监测系统

2019年3月1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近日签署一项关于利用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建立可监测俄中间交通运输的机制的法令。
Platon system
来源:Yuriy Smityuk/塔斯社
http://tsrus.cn/665137

扫一扫

俄罗斯政府新闻中心解释称,“为了实际建立利用格洛纳斯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监测俄中两国之间交通运输状况的机制,此次签署的命令批准了对导航信息支持系统进行测试的决定”。特别是,将使用俄罗斯“柏拉图”(Platon)系统的基础设施进行测试。

合作基于自愿且免费原则

对于测试参与者而言,使用机载导航设备将是自愿且免费的。2018年6月8日,俄中两国政府就国际公路运输达成协议。该协议中涉及的对象是双边和过境客货国际运输。该协议规定,车辆必须配备车载导航设备。此外,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汽车运输和公路工作组同意建立一处试验区,以测试利用卫星导航系统对交通运输提供导航和信息保障的系统。

Finam集团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xey Kalachev)表示,“现代卫星技术、数字化和远程数据的计算机处理技术使我们能够快速、实时地管理大量技术流程,优化成本,最终可以降低运输部门的成本,提升利润率。这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困难”。据他介绍,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为机车配备GPS或格洛纳斯传感器,在地球静止轨道上放置和维护多颗卫星,并组织硬件和软件综合体进行远程数据分析。

合作前景光明 可大幅提升导航精确性

正如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商务和企业管理分院商务和管理战略教研室副教授埃米尔·马尔季罗相(Emil Martirosyan)所解释的那样,这个项目早已具备实施条件,因为这是当今的世界惯例,对集装箱运输,总而言之,对铁路、公路等运输工具安装芯片,由全球监测系统进行跟踪。 “这不仅是为了控制货物运输以及保证其完整性,而且还为发件人和收货人计划商品库存时提供必要信息,”这位专家说道。因此,他认为,了解货物所处位置和状态的公司能够更加清晰、透明地对其整个物流进行规划,包括业务运营、销售、采购和生产。

马尔季罗相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政府正努力为俄罗斯出口商和中国进口商创造一种额外的工具,以预测其贸易业务。“今天,当一家公司向中国发货时,发货方只知道装运时间,在货物运抵时才知道之后的信息,但在货物运输过程中确切了解集装箱的位置并不容易。“因此,我们可以想象,一家公司发送的不会是一个集装箱,而是几十个,数百个,而引入该系统将使他更清楚、更准确地预测贸易运营,”他专家补充道。

此前,中方建议俄方考虑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境内建立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统一系统的可能性。特别是,建议实时交换关于导航卫星组的状态、性能、信号质量的数据等,并且相互传递校正数据。正如该倡议作者所解释的那样,当用户同时使用俄罗斯格洛纳斯和中国北斗两套系统时,将数倍提升导航精确性。

| www.tsrus.cn/66513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