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面向中国市场 俄中合制重型直升机

2019年3月1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技集团国际合作和区域政策总监维克托·克拉多夫(Viktor Kladov)表示,俄中将在未来两个月签署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的合同。他说,新直升机载重约15吨。
Helicopter
来源:Mikhail Tereschenko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5053

扫一扫

克拉多夫说:“我们已做好在未来两个月与中国签署联合研制、生产和销售新一代重型直升机世纪合同的准备。我们为这个项目进行了四年的紧张谈判。”

直升机的特点

克拉多夫说,该直升机载重吨位约15吨,大于美国的西科斯基,但与俄产米-26相比则不具优势。他说,该机型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研制,因为俄方推荐的并已进入中国市场的米-26对中国用户来说吨位过大。克拉多夫说:“根据我们的评估,这种直升机在俄罗斯没有市场。它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

研制先进重型直升机(Advanced Heavy Lifter,AHL)的协议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016年访华期间达成并于第二年获得俄罗斯政府批准。“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将研制飞机的个别系统,并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提供整体协助,后者将建造实验机,从事飞机的测试、认证和市场推广。根据设计,该最新一代直升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8.2吨,航程630公里,时速300公里。新飞机将在中国量产。预计AHL直升机将使用米-26现在安装的发动机,即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生产的D-136发动机。

合作前景

Finam公司专家级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ksey Kalachev)说:“现代飞机制造业不可能脱离广泛的国际合作,直升机也不例外。实际上,没有谁能单枪匹马地创造有竞争力的高科技飞机。俄中在本项目上的合作本身,为其成功创造了条件。”他说,俄罗斯因遭受制裁处于某种技术隔离状态,对先进电子系统有需求,中国则可以提供。他说:“另一方面,俄罗斯在直升机制造领域保持了很高的技术能力,中方专家会对此感兴趣。整合技术能力和电子系统,正是建造新直升机所需要的。它将成为欧美直升机的竞争对手。”

此外,俄技集团下属的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还计划从2019年开始,根据与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签订的供货合同,对其供应医用“安萨特”(Ansat)直升机。去年11月,双方在中国航展期间签订了供应20架多用途版安萨特直升机的合同。配置医用模块后,该直升机可用于提供急救和病人紧急转移。去年9月,俄直升机公司还签署了为俄罗斯国家卫生航空局提供104架安萨特的合同。

| www.tsrus.cn/66505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